好快,我搬來竹北已經滿一星期了

也在新公司上班一星期了

真無法想像搬家這工程是才一星期前發生的

感覺好像是好久以前的事

雖然才搬來這裡一星期

但總覺得好像已經有一個月之久(誤)

 

目前租屋處除了離公司近外

附近也是有一堆店家,生活相當便利

對面是一家小吃店,走出去沒幾步就有頂好、郵局、7-11、自助餐店

再走一些路,有新開幕的冰店(夏天好需要)、OK、魯味攤、炸雞攤、樂透店什麼的

再走一段路,有全家、億客來、麥當勞

若要騎車去竹北市區(也就是縣政府那邊),差不多10分鐘左右

去高鐵站也差不多10分鐘左右

總之這裡附近生活機能相當不錯

 

如果硬要說目前租屋處有什麼缺點

我想大概就屬要自己倒垃圾(回收的才有集中收集區)和房間燈光不夠亮好好睡XD

已經一星期了,我也都沒倒垃圾過,垃圾桶也根本沒滿

畢竟之前也自己租屋過,不開火是絕對的,也絕對不會留會發臭的東西在房間內

因此垃圾桶中也只有丟紙類和不會發臭的垃圾

反正吃東西幾乎都在外解決,買回來吃喝的都是外盒可以丟回收的

水果類也只吃不用剝皮或已經削好皮的

這樣要產生必須要常丟的垃圾也難啊

也才不會有小強或螞蟻來光顧


因約今天才請中華電信來移機(屏東的網路移至竹北這裡)

終於可以告別租屋處附的1M.無電話,變成50M.MOD.WiFi.電話重回我的世界

這一星期因網路只有1M,再加上不是自己接的線不好做"壞事"

我就只能下班後變成電視兒童

糟~忽然覺得華視8點檔唐宮美人天下不錯看

可能是跟之前我有看的美人心計感覺有點像,再加上演員我也覺得不錯

所以變成天天都有看,李小路唱的主題曲落花也不錯聽

 

 

再來說一下天氣部份吧

跟熱死人不償命的高屏地區比起來

竹北真是個氣候宜人的好地方(還沒遇到過九降風貌)

這一星期來我只有開過兩次冷氣

一次是搬家那天,另一次是中華電信來移機時(看到對方因找線路都熱到衣服濕了能不開嗎)

平常都吹電風扇就覺得夠了

這一星期中有一天去了台北出差上教育訓練的課

靠...台北好熱啊,一整個悶熱到不行

讓我想起了台南的悶濕感~"~

 

自從搬離老家屏東後,阿母幾乎每天都打電話來

今天傍晚的對話內容最有趣.....

阿母一開口就問:「晚餐吃了沒」

我:「還沒」

閒聊了一下其它的內容後,地震什麼的

阿母:「建議你假日要去附近逛逛,然後可以去.....」

我馬上說:「我不要去教會」

阿母:「你怎麼知道我要講去教會!? 去教會好啦,有愛宴可以吃」

心中的OS:我超瞭你在想什麼的,我這妖孽去教會會起肖的XDDD

我:「你是要我去吃免費的喔」

阿母:「可以奉獻啊,而且去教會可以讓心情平靜啦,你新到一個環境.....」

我:「我現在平靜的很啦」

心中的OS:其實我離開了南部後,跟以前熟悉的環境和人分開後,只覺得這輩子內心從未如此平靜過,TMD的痛快啊~也許是過去的包袱都沒了,重新開始新的冒險和生活,一堆未知和不確定,反倒是讓我興奮了起來,激起了我的興趣!!

我接著再說:「你打來有什麼事嗎」

阿母:「沒事啊,只是關心你嘛,你不在好不習慣喔」

我:「你明明是剛睡醒才想說打個電話給我吧」

阿母:「你怎麼知道我剛睡醒」

接著又哈拉了一下,結束今天的阿母熱線(誤)

阿母超愛熱線的,想到就打電話,從我以前學生時代在外租屋時就常打,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事都不會主動打電話回去,若阿母不打來就都不會聯絡,這樣無法follow我是不是還活著XD

 

至目前為止,我對來北部工作和生活這決定都未後悔過

也許該說我覺得這是個相當正確的決定

或許是我個人比較無情一點(離職後跟前同事們哈拉,同事們還開玩笑說過我很狠)

老實說我對南部完全沒有任何留戀,該玩的都玩遍了,該吃的也吃了

畢竟現在有個新世界在等著我去冒險,我的夢想號已經啟航

我真的不知道還要對過去有什麼好留戀的?恐怕只剩緬懷和祝福吧

能夠順利脫離以往的包袱,重新開始新的生活,我並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

我也祝福我的親朋好友們,大家都能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或許想要得到些什麼,就必須先失去些什麼

但選擇都在於自己,只要覺得值得,就放膽去做吧,有失必有得,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