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013

為夢想流的五種眼淚
作者:李思源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博客來相關頁面

這本書我超有共鳴的,內容很感人,連我這鐵錚錚的漢子都不禁淚奔了(誤)

內容主要是在記錄李思源(李國修和王月的兒子)出國留學的感想,含蓋了青春、懺悔、成長、思索與愛。這是本讓我無論多晚都會想一直翻下去的書,又是本一口氣看完的書,結果就是早上上班帶著超重的黑眼圈,只能說這本書大推,作者的文筆相當好,再加上內容會帶來內心很多的悸動,至少我受到相當大的衝擊XD

因書目前借人了不在手邊,對應的頁數部份就先留白。

P.
一趟具有終點的流浪,充其量只是旅行。

P.
我是因成長而流浪,還是因流浪而成長。

P.
隨著時間的流失,無謂的情誼也跟著流失。

P.
當自己拋棄了真正無謂的牽絆才能有所成長。

P.
永遠別去害怕自己錯過了什麼,只要專注在那些真確屬於自己的時候,已完美。

P.
我沒有絲亳機會來改變過去的事實,但我有無限的機會來證明犠牲是值得的。

P.
在成長的路上,我們要拋棄很多朋友。有時是因為目標與心態的不同,我們分道揚鏕。有時卻單純的只因雙方從這場緣分的淘汰賽中敗退。

P.
一切早在你出國那刻,就已經改變了。

P.
所謂的「堅強」不是人類的一種性格,而是人在成長中必定要學會的一項「技能」。

P.
風景的美不在風景,在於陪伴自己觀賞的人。

P.
有些情感,是值得的。我會追逐那些值得我去守護的情誼。

P.
任何吵架的理由都是渺小又無謂的,但是接下來所帶來的破壞,卻是如此受傷且難堪。

P.
大家都踏上了各自想走的路,戴上了自己想要戴上的面具。在這麼多種面具中,我最不敢戴上的,就是勇敢的面具。

P.
不需要向相信自己的人,證明任何事情。

P.
只有在觀賞舞台劇的當下,它才屬於永恆的,之後只能存在於歷史與記憶之中。

P.
我需要一個目標。我需要一個明確的方向,如果沒有目標,那麼我的每一步都是缺乏自信的。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