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
Confession

201105111.jpg  
年代:2010
類型:劇情、犯罪、懸疑/驚悚
導演:中島哲也
演員:松隆子
   岡田將生
   木村佳乃

IMDb評分:7.8/10
IMDb連結:http://www.imdb.com/title/tt1590089/
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2rzcUO7j8I

簡介:
一位中學女教師(松隆子飾)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三歲女兒意外溺斃。結業式當天,她說出驚人的告白:「女兒是被這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這起被警方判定為意外死亡的案件,竟帶出前所未聞的駭人報復。痛失愛女的老師決定辭職自行展開調查,被她命名為犯人A、B的兩位十三歲少年、一頭熱血的白目教師(岡田將生飾),還有寵溺兒子的母親(木村佳乃飾)一一登場。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看似善良的做法其實滿是惡意?!女教師的復仇計畫,在學生的心底種下了恐懼因子……

《告白》改編自日本2009年書店大賞第一名的同名小說,並且由當今日本影壇最活躍的個性派導演中島哲也執導,中島的作品包括2006年金馬影展開幕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此電影在台灣上映後大受好評,話題延燒不斷。演出復仇女教師的松隆子,出身舞台劇的她,才色兼備的形象深植人心,出道以來一直備受矚目。加上新生代人氣偶像岡田將生、氣質高雅的日劇女王木村佳乃共同參與演出,可謂編導演皆陣容堅強,是日本今年期待度滿點的電影作品。


心中評分:8
看過小說,感謝前同事借閱,若將小說和電影相比,個人是覺得小說看起來更有感覺、整體內容也表達更清楚,但不到2小時的電影能拍到這樣,也算是相當厲害了。只能還好我有看過小說了,要不然單就電影版的開頭,一個老師在講話,下面一群學生吵吵鬧鬧、打來打去、做自己的事.....完全吸引不了我= =

這小說和電影都是屬於黑暗類的,把人類極力隱藏的一面都呈現了出來。我相信只要是人,都有自己的黑暗面,甚至是變態的一面,只是有沒有受到刺激被激發出來而已。同學A和同學B的變態就不用說了,是從小的環境造成。至於電影中一直強調到14歲以下殺人是不會死的,這個問題就合理的角度來說可以再修法做修正,也不用一直強調好像14歲做什麼事都沒關係吧。至於老師後來因遭受巨大刺激,導致也走上變態那條路,我只能說遺憾吧,但我也相信,這樣的轉變在老師心中也是悲痛萬分,因為必須將保有善良的自己給殺死。

我的個性絕對是偏向片中得了愛滋的櫻宮,開頭時櫻宮的書中就有寫到:『心靈弱小的人,會傷害更為弱小的人。受傷害的一方只能選擇忍受,或者只能選擇死嗎?不,你們活著的這個世界不是如此狹小的,如果,現在待的地方覺得痛苦,去別的場所避難不就好了嗎?』本來就是了啊,如果在一個環境中待著覺得痛苦,那不如離開吧,也許算是種逃避,但如果離開能夠讓大家都解脫,這何嘗又不是好事。

另外在老師抽櫻宮帶有愛滋的血液時,櫻宮阻止並說了:『不可以以怨抱怨,如果這樣做,你們心中就絕對不會放晴了,總有一天他們會重生,相信他們吧,這也是,關係到你自己的重生』這也是沒錯的,就像劇中老師最後算是報仇成功了吧?但造成了更多的傷害和痛苦,他的心中也永遠不會再放晴了,這樣做...到底得到好處的人又是誰?

電影版本我最喜歡的就是美月那角色,超正的啊(blush) 哎...不過被同學A給殺了,真是可惜了= =

這部電影是真的不錯啦,不過在我心中評價沒有到推的程度(被巴),我會比較推小說...因為對我來說幾乎沒有刺激感的存在,可能是因為最近也很難有什麼事能再刺激到我,再加上血量也不夠(我的胃口又變大了),我只覺得是心靈受到汙染的人再對其他心 靈也受到汙染的人做報仇罷了,但如果口味沒吃那麼重的,應該會覺得挺震撼的吧XD

 


參考: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52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