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看到奇葩說這集,辯論的題材很有趣

奇葩說第4季:2017-04-14期 第5期 分手該不該當面說

看正反兩方的說詞同時

腦中也回想了一些過去的經驗

以前,我是正方那派的

沒錯~當然要當面說

但這幾年,可能是想法或心態上的改變

我反倒變成是反方那派的了

 

范湉湉那段讓人印象深刻

有共鳴的點並不是身為所謂的受害者

而是如她所說,主動方總是處於Ready狀態沒錯

看完那段,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被動方會有那樣的感受

 

邱晨那段倒是跟我現在的認知相同

下一個馬薇薇上來對邱晨的抗辯

「渣字被你一寫變狂草了」

「忽悠人忽悠的這麼深情款款,讓我覺得沒被你甩一次,是我人生一大不幸啊」

我的媽啊~笑到我都流淚了

這是在演哪一齣啦XDDD

 

自由辯論由觀眾講時,也超噴飯的

歐陽超那段超激動

「直男脫單難於脫貧」這句笑翻全場

 

蔡康永正方結辯那段舉例甄嬛傳結局很有梗

其實正反兩方結辯的論點都發人省思

至於該不該,我想恐怕沒有一定的答案

而是依當時的自己、對方的個性、雙方的認知與感受等,選擇能採用什麼方式來結束將傷害降至最低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