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晚上睡不著這症頭差不多持續快兩個星期了

但奇怪的是白天上班時精神和頭腦都挺清楚的

或許是假日睡到自然醒,對我而言或多或少有補眠補回來

還是.....我離天堂不遠了,其實這是迴光返光Σ(°Д°;.

仔細想想,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我晚上睡不著?

除了玩遊戲、看影片、看閒書吃飽撐著外

主要是我有一些煩惱,大概就像少年維特的煩惱那樣多吧(喂)

 

很哲學,很深奧,很難解

像是人生是為了什麼?工作的意義?目標和志願?我在追求什麼等等

光就工作的意義這點,我覺得很有趣,人的想法真的會改變

我不知道是因為年紀的改變或是其它因素所造成?

但可以碓定的是.....我在2開頭時的想法和3開頭時不一樣了,而且差異頗大

再反推是什麼造成我忽然間有了那麼多煩惱

這可能要追溯至上個月時的某次談話,以及至目前為止我所遇到的人事物

在多方的刺激下,讓我又開始在思考這些平常強迫忽視或冷處理來面對的問題

 

昨天下班回到租屋處,我的內心出現了一股聲音.....

喂~到了該來好好思考給個答案的時刻了吧

然後就手機調飛航模式,人也飛航去找周公玩了XD

不料周公沒空陪我玩,大約睡了2小時就很自然的醒了過來

睡飽了精神好,才可以開始來動腦思考這些太深奧的問題

隨手拿了三本正在ON看的書其中一本來看,就憑感覺嘛

沒想到彷彿遇到了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汪洋中的一條船、人生指南SOP這樣

好吧~我是誇張了沒錯,但意思差不多

 

看著書中內容的同時,我也漸漸遇到了內心中的自己,甚至看到幾年前的自己

傳說中最熟悉的陌生人.....那個一直存在內心但卻很少會想去面對的自己

看著書中內容的同時,我也覺得這作者是跟我有過同樣的經驗嗎@_@?

為什麼我以前沒看過這本書,但卻做了許多跟書中寫的一樣的事?

十件中做了八件以上,真的假的,難得遇到共鳴度如此之高的書!!!!!

也因此,大約1小時左右,我心中有答案了

我驚覺自己居然忘了一些事,多虧書中的內容讓我再度回想起

或許冥冥之中自然安排吧

我隨手拿的書,可以剛好看到這個章節,其中內容也剛好解決這陣子我的煩惱

 

那為什麼煩惱沒了,現在這個時間點我還沒睡?

原因很簡單,現在我的正處於在亢奮中

除了高興在自我溝通過後煩惱暫時沒了,我也迫不及待要開始之前遺忘的事

就從今天開始做吧,打鐵要趁熱,一切都要在興致正高昂的時刻開始效果最佳

更主要的原因是.....這本書讓我有想立馬就看完的fu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