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很久沒去台南玩了,忽然想念起台南沙卡里巴裡的鱔魚意麵

雖說屏東也有賣號稱台南鱔魚意麵的店家

但味道吃起來就是不合我的口味

而且也覺得那根本就不是台南的味兒,老闆~騙人啦Orz

沒錯,再度上演騎機車從屏東去台南的戲碼

因為算了一下,如果搭火車去台南再租車,花費較高

何況騎機車去,一路上如果有看到什麼有趣的,也可以直接轉去,自由度較高

因不是第一次騎了,很熟該怎麼騎機車去台南

 

剛好這次路上經過高雄橋頭糖廠,剛好又沒去過,就順路騎進去逛逛囉

裡面有不少租腳踏車的,還有協力車,情侶應該很適合吧XD

沒想到範圍還挺大的,我們是把機車停在停車場,然後都用走路的

201209161 

因臨時起意進來,又沒做什麼功課

當然就是直奔台糖館囉,有賣不少東西

到了糖廠一定要吃便宜又實在的冰棒或冰淇淋啦

雖說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屏東糖廠賣的冰淇淋(被巴)

201209162 

 

稍微吃了點東西,沒深入逛橋頭糖廠就離開了

畢竟此行的目標是台南啊,怎麼能被中途的景點給拖住了(咦?)

看到這雕像,就知道我們到了台南了吧

好像是鄭成功?如果不就只能怪我歷史不好外加眼殘

201209163 

因當天天氣熱,騎機車到台南都快變成烤焦麵包了(冏)

當然先殺去買杯義豐的冬瓜檸檬消消暑啊

生意超好的,但速度也很快,可能看起來很多人,但排沒多久就輪到了

也有賣冬瓜塊,可以買了回家自己煮一大鍋來喝個過癮

201209164 

再來就是要去沙卡里巴吃我想了很久的道地鱔魚意麵啦

雖說在地人好像都不去沙卡里巴的

但我是外地人啊,就是喜歡去那裡吃啊XD

去吃之前先在同一條路上(?)的另一頭藝術風格區逛了一下

201209165 
左上右上:沉思中的燈泡人,挺有趣的設計
左下:獅頭好可愛,只可惜牆好像快垮了
右下:這間的風格和顏色都很獨特,但也有種快垮了的fu

 

沙卡里巴位於府城銀座商圈中

好吧~其實我是當天才發現的,之前一直沒看到這個地圖導覽

201209166 

現沙卡里巴中只剩下3.4間有賣吃的店家了

而是店面有冷氣的是赤嵌點心店(赤嵌棺材板)這家

還有路邊攤式的廖家鱔魚意麵、榮盛米糕店、阿財蝦捲/香腸熟肉

我個人偏好的是棺材板吃赤嵌、鱔魚意麵吃廖家、米糕吃榮盛、蝦捲會去吃安平那邊的周式,若到了安平還會去吃個豆花這樣

因當天天氣很悶熱,再加上廖家鱔魚意麵太多人不想去擠

就選擇進到有冷氣的赤嵌吃棺材板和鱔魚意麵囉

201209167 
左下:記憶中棺材板有分原味和咖哩口味的,當然要吃原味的啦
右下:這是乾炒鱔魚意麵一份120元,好像還有另一種但忘了叫什麼

說真的,我比較推廖家鱔魚意麵,真的,下次再去就算很多人我也要去擠啦XD

再來就是去吃榮盛米糕囉

榮盛旁邊是阿財,若要吃阿財的小菜可以一起叫了吃,糯米腸、香腸、大腸頭、肉什麼的

因已經吃了鱔魚意麵有點飽,阿財的小菜個人也沒偏好

就點了碗米糕+滷蛋共50元

米糕上料挺多的,有醃蘿蔔、滷肉、花生、魚鬆、香菇,配上糯米飯,個人是覺得不錯吃

滷蛋好像是用鴨蛋(?) 因蛋黃超大的,味道也挺入味的

201209168 

 

吃飽了,再來要走去吃蜷尾家雙淇淋做個完美的ending

沒想到走過頭,巧遇看到一堆排隊的人潮

原來大家在排隊要買名東現烤蛋糕

因當時吃飽了又不覺得蛋糕會有什麼特別,就沒跟著排了

但回來"估狗"後才發現這家挺有名的,早知道就排了買來吃看看XD

201209169 

回頭去找蜷尾家

這排隊的人潮也太驚人了吧!!

會知道蜷尾家其實是在朋友的FB上看到推薦的

日式雙淇淋就是超級吸引人啊

只有賣兩種口味:優格雙淇淋(一支80元) 及 抹茶雙淇淋(一支70元,三支200元)

2012091610 
左上:挺日式的風格
右上: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
左下:終於輪到我們了,天都黑了ㄟ
右下:這是優格雙淇淋,有葡萄乾和小餅乾可以搭配著吃,另外買的是抹茶雙淇淋但抖到沒拍好XD

沒想到排隊要排這麼久

個人覺得那個製冰機動作太慢,因時間大都是在等製冰

就這樣雙淇淋拿到手時已經天黑囉

有種在寒風中吃冰的淒涼感(大誤)

但味道挺有誠意的,挺濃郁的,只不過融化的也挺快的,舌頭要快啊(咦?)

 

再來就是去買拌手禮啦

這家松稜糖燻滷味是之前看到康熙來了中的網購美食

想說既然都到了台南,直接去買就好啦

個人偏好百頁豆腐,很入味

2012091611 

原本到此就要準備騎車回屏東了

但不知怎麼搞的,我忽然很想吃成大那邊的成大黑輪

就騎車去囉,這家店有到2樓,也有賣不少其它的小吃或麵什麼的

但每次去我都是吃關東煮,完全沒有想要點其它東西的意思

夾了不少東西,全部切一切放在一盤,總共100元

(老闆娘,為什麼把糯米腸和香腸跟關東煮放在一起啦Orz)

2012091612 

最後也不早了,是該騎車回屏東啦,還有好長的一條路咧

期間還有去萬川號餅舖買了豆沙餅和綠豆椪

雖說萬川號的包子挺有名的,但我就是覺得在餅舖買包子好奇怪啊(被巴)

這些地點大概都是我去台南玩時會去的地方

這次沒去的就是安平那塊,要是白天沒有在高雄橋頭糖廠逗留

八成會去安平吃豆花和逛兒時古早味的店吧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