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健身車後,我已經超過一個月沒出門騎過單車了

今兒個心血來潮,想說騎出去看看風景,就決定騎單車國道

(單車國道詳細路線及周遭觀光點可參考單車國道官方網站

照以往路線,先在便利商店買了罐冷泡茶後,就開始騎往蘭花蕨鐵馬道

每次我都是從屏東市區的中正路騎去的

因此扺達單車國道(蘭花蕨鐵馬道)時,可以向左騎向九如或是向右騎向長治

bike01
圖片來自單車國道官方網站

長治交流道附近即是蘭花蕨鐵馬道最終站,以往我也騎到這裡就回頭了

但今天又繼續騎下去.....過了長治交流道後,沒想到是接到了長治-麟洛自行車道

雖然蘭花蕨鐵馬道長治-麟洛自行車道中間這一段好像還在蓋(路好了,但周邊還在處理貌),而且有點冷清

bike02
圖片來自單車國道官方網站

但因騎到從沒發現過的地方,當下我的心情還是有點小興奮(?)


首次開始騎長治-麟洛自行車道,跟蘭花蕨鐵馬道差不多

都是在高速公路下方有單車路線,中間有些造景植物或裝置藝術

201204031

騎了一陣子後,抵達一個小公園?也許不是公園,但有個涼亭和雕塑

我被牛給吸引了就騎過去看看,後來還發現有獨角仙的雕塑

201204032 201204033

 

接著繼續騎回單車國道前進,再來到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沒錯,我又被某樣東西吸引過去了.....三個婦人洗衣服的雕塑XD

那池水中還有魚,應該是個自然生態池

不過我沒有騎進去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參觀,只到了大門口就回頭了

外面則是有一片花海挺不錯看的

201204034

其實騎到這裡,我已經有點後悔臨時起意,因為..........

沒帶單眼啊,只能用不夠力的手機拍(冏)

再來是我路上看到有趣的畫面就順便拍下來

201204035
左圖:好多有畢卡索風格的布(?)
右圖:這些人跑步的表情好猙獰,該說你累了嗎(誤) 當場看到還有點小震憾感


看到有一站是屏科大站,心想那就騎去屏科大看看吧

就轉騎往屏科大的指標,再來就是悲劇的開始..........

沒想到一路上人煙稀少,雖然路寬但只有汽車經過

再加上太陽光變強烈了,騎了好一陣子後還不見屏科大和任何指標

當下我心中的OS:屏科大真的是在這個方向嗎?

再騎下去後,心中的OS又變成:買尬~屏科大你到底在哪裡啊?怎麼還沒到(冏)

終於看到了有屏科大的指標,馬上又轉往那個方向繼續騎

之後可以感覺屏科大應該就在附近了

因為看到很多租屋的和相關廣告,但很多看起來都很像是農田改建成專門出租房子的樣子= =

又騎了好一陣子看到了這個招牌讓我覺得終於快到了(上面有牛牛ㄟ)

201204036

開心的馬上右轉.....NO~~~~~一眼望去還是沒看到屏科大

屏科大在遙遠的那一端,路的盡頭Orz

只能繼續騎了......終於,終於我抵達了屏科大的大門口(攦花)

201204037

 

看到屏科大了,我可以死心了(是這麼說的嗎?),該騎回家了

但我沒騎原路回去,因為不想再經歷那一段漫長的烈陽路

直接對方向,往自己心中感覺的屏東市方向騎去

會說是悲劇是有原因的,因為我以往最多只騎過來回兩小時的路程

這次則是卡在不知道路也從來沒騎過,只憑感覺認方向騎回去

就好像不知道終點在哪裡?也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回去Orz


中間都沒休息,因為不會累,最多只有停下來拍一下照片就閃人

但在騎了兩個小時後,我開始覺得腳變得好沉重,也有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好像也沒那麼嚴重)

還好剛好騎經龍泉某個菜市場,一路上好熱鬧,讓我的沉重感稍微減輕不少

接著又到了人少繼續是烈陽的地方,沒錯,沉重感又來了,而且.....飢餓感也來了

不誇張,我真的聽到自己肚子在叫的聲音,彷彿餓到可以吃掉一頭牛的感覺XD

也像騎在一條沒有終點的路上(誤)

 

在騎了兩個半小時後,我終於看到有屏東市的路標了

無法形容當下內心看到屏東市這三個字的激動感(淚)

雖說看到路標不代表要到了,但至少代表方向沒錯啊

再騎了半小時終於終於終於回到家了

這次打破個人紀錄,一次騎超過三小時(還騎去買早餐)

我只能用 爽 翻 了 來形容

回程因不是騎單車國道,一路上經過不少國中小學,沒想到屏東有那麼多國中小學啊!!

以後我還是乖乖騎單車國道就好,總覺得騎那裡時都不會累,但騎一般的道路很快就覺得無趣

還有一點最重要的.....下次不敢再騎去屏科大了啦(誤)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