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心血來潮(其實預計好一段時間了)去捐血

著裝完畢就出發去屏東捐血站

不過我穿了平常不太會穿出門的七分褲(平時都穿長褲)

瞬間覺得我的腳真的好白...跟人一樣啊,白木XD

讓我想起多年前跟友人住在北部親戚家一晚時

(當時睡褲是馬褲)聊天聊到一半對方忽然摸了一下...不,兩下我的腳

瞬間我在想:這是幹嘛?

沒想到對方說:「你的腳好白喔」

我:「..............= =||| (馬上看對方的腳XDDD)」

 

咳咳,回歸正題,到了屏東捐血站後首先填表

一星期後可以收到檢驗資料(表中可選擇郵寄或Email)

接著到小房間查看身分證、量血壓、問問題、看愛滋介紹影片(?)、抽一滴血驗是否貧血

沒想到小姐看了我的身分證和本人比對後,居然說:「瘦不少厚」(短時間內瘦太多的人不適合捐血)

我心中的OS:看大頭照不準啦,明明就差不多吧= =+

我在量血壓就卡關,因為.....血壓太高了(冏)

可能是因為剛好正中午去捐血,再加上我有點緊張...不,也許該說有點興奮吧(人家第一次捐血嘛XD)

把外套脫掉喝杯水坐著休息一下後,再量就過關囉


接下來又差點卡關,因為我沒睡滿6小時Orz

沒辦法,我昨晚10點半睡,早上4點就醒來了(噓~其實更早醒來)

老實說,扎那一滴血在無名指上時(其實不止一滴)

天啊~痛痛痛,感覺比接下來抽血插管更痛

那滴血放到某液體中,只要15秒內沉到底部就pass過關

因為是第一次捐血,就拿了點紀念品,一個資料夾、鑰匙圈(?)、一些相關DM、兌換券等
201111061.jpg


總之一切ok後就坐上按摩椅準備行刑XD

但馬上又卡關了,因為.....要抽血的小姐問:「你什麼時候吃的早餐?」

我:「5點吧」

(看看時鐘後)小姐:「太久了喔,你過去那邊吃個餅乾和喝個飲料再來,另外一邊還有茶葉蛋」

就喀了包餅乾和喝了罐葡萄汁後再上按摩椅行刑

 

不知道是不是機器變了,跟我以前對抽血的印象並不相同

管子一插下去後,有種吸力啊,把我的血吸走了,感覺好像吸星大法(誤)

速度好快,短短10分鐘我就被吸了250cc的血

過程中小姐一直要我拳頭緊握和放鬆,以免手麻掉

可能又怕我無聊,就開始跟我聊天=口=

小姐:「你現在還是學生嗎?還是...在工作了?」

我心中的OS:不~~~我脫離學生很久了啊(翻桌) (就心理學角度來說,在前面的通常是問者心中的預想答案)

 

捐完後就在捐血站裡休息15分鐘

小姐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吃茶葉蛋?」

我心中的OS:我看起來是有那麼想吃茶葉蛋嗎(冏)

休息時間拿了本天下雜誌翻閱

哇賽~捐血站真不錯ㄟ,有吃有喝有冷氣有雜誌又有電視看

只可惜2個月才能捐一次血

不~~~怎麼會這樣啊,我還以為每個星期都可以捐

虧我還打算以捐血來減重(被巴).....不,是捐血救人啊

 

建議事前先去"估狗"一下相關資訊

總之要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和身體最佳狀態再去捐血

現在我只覺得被插針的地方微微地麻麻麻

至於體重嘛.....真的有輕一點

畢竟被抽走了250cc的營養和水份

身體內部重建生產這些養分,對身體來說也是好的

捐血很有趣喔,還沒捐過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助人又利己啊




捐血的檢驗報告收到了,才不到三天,效率真不錯啊

以下為檢驗項目:
血型(ABO及Rh)、血清轉胺酶(ALT)、血清反應素(STS)、B型肝炎病毒 表面抗原(HBsAg)、C型肝炎病毒 病毒抗體(Anti-HCV)、人類嗜T淋巴球病毒 病毒抗體(Anti-HTLV)

全部都passXD

如果3年內持續捐血,每隔6個月還會增加膽固醇(Cholesterol)和尿酸(Uric Acid)這兩項的檢驗報告


 



事隔兩個月後我又去捐第2次血,檢驗報告也很很有效率的不到三天就收到了

但才第2次捐事隔兩個多月,就有幫忙檢測膽固醇和尿酸值,說好的於3 年內持續捐血每隔6 個月增加此2 項檢查呢(誤)

血液中膽固醇正常值一般為200 mg/dL以下

血液中尿酸正常值於男性為4.4-7.6 mg/dL、女性為2.3-6.6 mg/dL

這次一樣也全都pass也都在正常值內XD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