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前年開辦的一年一度遠遊,前年去了墾丁,去年去了南投,今年則是東部的花蓮啊,那明年是北部或國外囉XD

經過這次的東部之旅,才讓我發現去花蓮的火車票有多難訂,時間一到上網搶票就沒票了,看到瞬間心中只有TMD可形容.....還好友人貼心地有幫我搶買到回程的坐票,我只有去程需要站岡到花蓮(誤) 為了減少站岡的時間及配合大家集合的時間,因台北往花蓮的班次較多,我先從新竹搭高鐵到了台北,再從台北站去花蓮,但其實我也沒怎麼站,因站半小時後就累了,就直接坐在門口睡覺了,果然周公找下棋的威力很強大啊,能讓我完全不顧形象(?)就坐在地上睡起覺來!!!!! 沒辦法,誰叫我帶賽,前一天出包,在公司待到半夜1點半才下班,一整個睡眠不足就衝花蓮了XDDD

 

【花蓮火車站】

在火車上豪邁地坐在地上睡飽後,抵達了花蓮火車站,第一次到花蓮火車站ㄟ,天氣相當好,天空藍藍的,遠處又是山,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啊.....

201207281

因我先到(不合群,自己從新竹出發),就在火車站等集體在高雄集合出發來的大夥,順便在火車站內閒逛,看到不少陸客團XD

這次共有7人,再加上聽說在花蓮要有汽車比較方便,因此就租汽車啦,大家share錢其實還好,而且有汽車方便啊,租的是獨角仙LIVINA小休旅,但個人覺得雖然是可以坐7人沒錯啦,可能因為小,再加上大夥東西多,是有點不夠舒適(被巴)

201207282

 

【炸彈蔥油餅、公正包子】

大夥抵達花蓮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取了租車後的第一要務當然就是填飽肚子囉(羞)

那條路上好像有2.3家炸彈蔥油餅,哪一家是真正的老店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重點是要好吃啦XD

人爆多的,點餐後會告知號碼,我們是90多號,接著聽到叫號.....蝦咪,現在才叫到60多號!!!!! 看來有得等了(冏)

人多的好處就是幾個人等這攤,其他人的去買公正包子囉,邊排隊等待時,吃著隔壁攤賣的醃芭樂,順便抬槓聊聊,畢竟大家也很久沒見面當面講話了。

等待的過程中,此攤炸彈蔥油餅是在里長家隔壁,站在里長家門口等,大中午超級熱,感受到里長家冷氣從門縫冒出來,有股衝動很想進去找里長喝個茶聊個天(大誤XD)

炸彈蔥油餅的生意很好,人潮不斷,而且每1號的份數都不少,所以等了很久.....久到公正包子都買回來了,也都吃完公正包子還在等Orz

201207283

7份炸彈蔥油餅一到手,馬上閃回車上吹冷氣,炸彈蔥油餅不錯吃,可能是等那麼久很餓吧(誤) 建議要加辣,而且蛋不要全熟,聽說這是最好吃的吃法,邊吃著炸彈蔥油餅邊準備朝月洞遊憩區出發.....

 

【芭崎眺望台】

在前往月洞遊憩區的路程有點遠,又是開山路,中途有人有點暈車,因此在一處地方停下來休息,沒想到剛好是芭崎眺望台的樣子(咦?)

VIEW真不錯,花蓮果然是好山好水啊,這裡有停車場,洗手間也還挺乾淨的,算是可以好好解放的地方XD

201207284

 

【月洞遊憩區】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月洞,當時抵達時間是下午4點45分,衝去售票口買票時被打槍,說當天人太多了不賣票給我們=口= 明明不是5點下班嗎?怎麼回事 怎麼回事 怎麼回事,但人家不賣票我們能怎樣咧,難不成拆了售票口嗎(大誤)

只好在附近拍拍照囉,可惡啊~到底月洞奇觀是什麼啊啊啊~~~~我們開了這麼久的車程過來,還遇到驚險的油到底了差點要推車,結果什麼都沒看到,果然是奇觀啊(超冏)

不過人多的好處就算沒看到月洞還是能自HIGH,在船上拍起了螺絲&杰刻和海賊王的伙伴印記XDDD

201207285

PS.花蓮有付費玩的景點,是準時5點下班喔,若要去玩,千萬別趕最後,否則很有可能跟我們一樣被打槍,遇到有錢也玩不到的情況

 

【石梯坪】

接著前往附近的石梯坪,這是免費的景點,海邊啊總不會再有5點下班的情形了吧

石梯坪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海蝕地形,親身踩在上面感覺挺特別的,但要小心地形崎嶇,有扭到腳的可能(誤)

201207286

201207287

 

【天外天民宿】

天差不多要黑了,我們就開車前往已訂好房的民宿啦,這次的民宿是在網路上找的,天外天ㄟ,名字很特別

201207288

一進門就是民宿主人們親切的招呼,看到這舒服的感覺,就確信這次沒踩雷了(被巴)

牆上還有名人們的簽名,果然是不錯啊,科科科

我們7個人住的是1間雙人房和1間四人房,兩個房間是共用同一個廁所的,廁所的門是互通,但可以鎖對方的門XD 男孩子們就委屈點,到樓下的廁所囉,因為.....共用浴室不太方便啊

201207289

 

【自強夜市】

東西放在民宿後,大夥就開車前往自強夜市開吃啦

自強夜市人不少ㄟ,而且賣的東西很多樣,讓人摸不著頭緒該吃什麼好?不過還好有人有做功課,聽說這兩家烤肉串和東山鴨頭最有名,到場果然有名啊,大排長龍的很驚人,讓我不由得在想.....是真的有那麼好吃沒= =a 點了東山鴨頭拿號碼牌後,大夥就先解散各自去逛了

2012072810

這家春捲好像也挺有名的,畢竟我是以排隊人數來決定的(被巴) 但我點的不是春捲,而是同一家春捲皮的冰棋淋花生春捲,一份30元有2球冰淇淋(自挑口味)蠻平價的,重點是還不錯吃。

另外經過起司馬鈴薯攤,之前看電視節目上有介紹過台中逢甲夜市賣的,想說沒吃過這玩意就買來吃吃看,玉米口味的一份50元,兩個人吃一份是很夠的,起司下手也蠻重的,但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吃第一口下去,腦中回想起的卻是之前曾吃過同事做的馬鈴薯蛋沙拉早餐!!!!! 我該說這是個讓人懷念的味道嗎(咦?)

2012072811

之後大夥有聚集在一起吃,很有名等了很久的東山鴨頭也來了,嗯.....吃起來跟我印象中的東山鴨頭不同,可能是南部的吃起來比較軟,這家的吃起來是外酥內軟的口感。臭豆腐不知道是哪家的,吃起來還不錯,要把泡菜塞在裡面一起吃,再配上些辣椒,這味就對啦

2012072812

 

【楓林步道】

在夜市吃飽喝足後,就是開車前往山上看夜景囉

科科科,因為有驚喜啊,有人要告白.....不,是要慶生啦

在半山腰時,我們就先下車來玩圖畫拍照,沒想到拍的有夠成功的,只可惜我的相機沒電掛了,電池又沒帶在身上留在民宿,所以接下來什麼都沒拍也沒錄影到驚喜啊Orz

到了高點比較沒人的地方,這地點可難挑了,看夜景的好地方啊,到處都是情侶,怎麼好打擾人家嘛(被巴)

再來就是重頭戲囉,忙著去拿蛋糕的人拿蛋糕和點蠟蠋,其他人則是cover讓壽星分心別注意到,但說實在的,壽星真的好好騙.....不,好單純,隨便找些話題就能轉移注意力,接著就是點好蠟蠋的蛋糕到身後囉XDDD

在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大夥吃著超級甜的巧克力蛋糕,只可惜沒看到告白場景,說好的告白呢?(謎之音:誰跟你說好了) 但從蛋糕上有感受到濃郁地甜蜜感,吃到後來都快感覺自己對巧克力蛋糕會有陰影了(大誤) 可能是已先在夜市吃飽了,再吃下一塊蛋糕後,總覺得肚子好撐啊!!!!!

最後就是回民宿排隊洗澡休息囉,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花蓮] 花蓮行第一天--花蓮火車站、炸彈蔥油餅、芭崎眺望台、月洞遊憩區、石梯坪、天外天民宿、自強夜市、楓林步道
[花蓮] 花蓮行第二天--遠雄海洋公園、一品香扁食、惠比須餅舖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