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二輪戲院看了《吃吃的愛》(Didi's Dream)

是蔡康永首部執導的電影

主要演員有徐熙娣(小S)、林志玲、金世佳、李子峰

其他還有不少台灣常見的演員或明星

有利晴天、趙正平、沈玉琳、梁赫群、陳漢典、張可昀(小甜甜)、謝依霖(Hold住姐)、郭文頤(大文)等

今年5月27日上映的

201708211.jpg

我自己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過電影是11年前的事

因當時抽中免費的電影票又只有1張,就自己去看囉

還記得那時看的是2006年的龍騎士(Eragon)

那次超爽的,居然整個影廳中只有我一個人

生平第一次體會到VIP的fu(誤)

 

所以啦,除了2006年的那次意外之外

我還真沒自己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過電影

不知怎麼搞的,只要去電影院看電影都會跟人一起去看

不過自己一個人在家看電影倒是很常的事

這次算是第一次我主動吧

自己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

看的就是由蔡康永導首部執導的電影《吃吃的愛》

是二輪片了,主要就是因為不是大動作或特效片我就不會跟風搶先看

 

我個人是對蔡康永有偏好

因覺得他的想法很有趣又獨特

排除《吃吃的愛》一開頭挺無厘頭又特別的之外

這部電影在我心中評價算是相當高的

除了我特別偏愛的2015年《侏羅紀世界》(看了3次以上)

《吃吃的愛》算是這幾年中我看完後覺得最棒的電影

當然不是棒在特效或大場面什麼的

那種東西看完沒多久就會遺忘了,而且一部還有一部更厲害的比不完

而是《吃吃的愛》居然能讓我感動,有看到眼眶濕濕的

可能是莫名被戳中哪個有共鳴的點了

 

片中有一段說法我很喜歡

「夢就像翅膀,都是一對一對的,如果你做了一個夢,世界上就有另外一個人,跟你做一模一樣的夢」

「這個人真的跟你做了一模一樣的夢,那那個人,就是你一直在等待的那個人」

這種說法很天真但同時也很浪漫

只是若發生在我身上,我應該會覺得是恐怖片XD

電影結局也符合這段說法

雖然《吃吃的愛》可能會被歸類在愛情片

但給我的感覺,親情比愛情的比重要更重許多

而愛情的部份較偏向單純與純真的愛的成份居多

簡單來說,就是不會讓人太有負擔但很真誠的感覺

題外話

鯉魚歌真的是洗腦神曲,好饒舌哈哈哈哈哈

小S還有重新翻唱青峰的《小時候》,味道不一樣很好聽

 

最奇妙的是現實中我喜歡林志玲沒錯(女神有誰不喜歡)

但在《吃吃的愛》中我喜歡的卻是小S演的上官娣娣

反倒沒有喜歡林志玲在片中演的上官玲玲

沒想到林志玲並沒有吸引到我,而是被小S演的角色給吸引住了

而且看完後覺得小S其實演的不錯

雖然有點誇張但不會讓人反感而是覺得有點可愛

只能說蔡康永導的《吃吃的愛》相當合我的口味

 

補充兩個連結

哪個看電影的觀眾內心沒有導演的夢呢?! 就算不是滿分的電影,也足夠拉近我們的心【吃吃的愛 Didi’s Dream】✪腦粉影評✪2017
http://newsblog.chinatimes.com/fion4224/archive/60393

电影《吃吃的爱》经典台词
http://www.yuwenmi.com/taici/406192.html

 

忽然覺得其實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挺不錯的

不用管同行者想不想看或有沒有空

只要我想看我有空就可以GO了

享受一個人的自由和快樂

沉浸一個人的思考和情緒

應該會有人覺得看電影有個伴才好聊或討論電影內容啊

是的,我也是認同有個志同道合或想法接近的人一起討論挺好的

但可惜的是這種知音難尋

我跟不少人一起看過電影,但真的有一起討論到高興的也只遇過一個

SO~~~經驗法則已經有結論了

 

【吃吃的愛】最終預告

【吃吃的愛】洗腦神曲鯉魚歌

蔡康永執導電影《吃吃的愛》推廣曲MV!小S深情演唱吳青峰「小時候」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