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吉向前走/從心開始
Reign Over Me

201101171.jpg
年代:2007
類型:劇情
導演:麥克賓德 ( Mike Binder )
演員:亞當山德勒 ( Adam Sandler )
   唐奇鐸 ( Don Cheadle )

IMDb評分:7.6/10
IMDb連結:http://www.imdb.com/title/tt0490204/
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XkHjv6JVtE4

簡介:
查理·費曼(Charlie Fineman,亞當·山德勒飾演)是一個完全對外在世界封鎖自己內心情緒的人。在9月11日的紐約攻擊事件當中,他失去了妻子和女兒,讓他無法接受。某一天查理意外與大學時期的室友艾倫·強森(Alan Johnson,唐·其鐸飾演)重逢,改變了這一切。兩人開始重新找回他們過去的友誼,查理似乎有機會能找回希望、有希望從創傷中復原。自從大學之後,艾倫已經成為一名醫生,他下定決心要幫助他的老朋友找到走出傷痛的方法。


心中評分:8.2
在911攻擊慘案中失去家庭的鰥夫,與大學室友重逢和幫助下,漸漸走出陰霾的感人(?)電影。

個人對亞當山德勒有偏愛,看習慣了他演的喜劇片,難得來了一部跟以往不同類型要走內心戲的部份(誤)

可能有些人不愛看跟911有關的影片,但這部的重點可能在於友情的支持下,走出陰霾和找回希望,片中也有些有趣的片段,感覺比較偏向勵志的方向。

男主角原本有個幸福的家庭,但不幸當時老婆和女兒及貴賓狗都在那次911攻擊事件的飛機上,因男主家搭的是下一班班機故躲過一劫,但因打擊太大從此封鎖自己的內心過著頹廢的生活,逃避與任何會讓他再想起以往的人聯絡(包含妻子的父母),直到與畢業後就再也沒聯絡的大學室友再相遇,因大學室友並不知道畢業後男主角的情況,所以男主角可能很放心的跟他相處.....

其實我是覺得在遭受如此大之打擊的情況下,任何人都很可能會迷失方向,畢竟一夕之間生活全變了樣,雖然地球仍一樣在轉動,但失去至親至愛的傷痛,都足以讓自己的世界分崩離析。

片中認識男主角的人說到...
「He might just need to find his own way. (他或許只是需要摸索出他自己的道路)」
但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有迷失的時候,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也只能靠自己找出答案

雖然說看似男主角是受到大學室友的幫助下慢慢解開心房,但我想應該是互相吧,男主角在很多方面也幫助到了大學室友,讓他的人生和想法改變不少。

最後,男主角妻子的父母對男主角提告,除了因男主角對他們避不見面外,更在意的點恐怕是男主角並不會將已故妻子和女兒的照片帶在身上,最後男主角跟他們說的話我覺得好感人(淚)...
「I don't need to talk about her or look at pictures... (我不用談論她 或看她的照片...)
...because the truth is, a lot of time, I see her... (因為實情是 我經常都會看到她...)
...on the street. (走在路上)
I walk down the street, I see her in someone else's face... (我走在街上 我在別人臉上看到她...)
...clearer than any of the pictures you carry with you. (那影像比你們身上帶的照片還要清晰)
I get that you're in pain. (我了解你們很傷痛)
But you got each other. (但是你們還有彼此)
You got each other... (你們還有彼此)
...and I'm the one who's gotta see her and the girls all the time. (而我卻是無時無刻都會看到 她和女兒們的人)
Everywhere I go. (無所不在)
I even see the dog. (我甚至還看到那條狗)
That's how fucked up I still am. (那便是我到現在仍如此頹廢的原因)
I look at a German shepherd, I see our goddamn poodle. (當我看到德國犬時 卻看到我們家的貴賓狗)」
這是確實,還能看著照片懷念什麼的,算是已走出傷痛接受事實,但真正困在傷痛中的人,是根本不需要看照片來回想的,因為...一幕幕都清晰在眼前

本片個人小推,除了有勵志感人的部份,仍然不失喜劇大王的電影風格,片中仍是有喜劇成份。


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BE%9E%E5%BF%83%E9%96%8B%E5%A7%8B&variant=zh-tw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