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ladin3.jpg  
【故事簡介】
《仙劍奇俠傳三》故事發生在《仙劍》第一代的五十年前,那時候,李三思剛剛發出赤子的第一聲啼哭;巫后還是襁褓中的嬰兒,而劍聖,則還沒有拜入蜀山修仙……

鎖妖塔頂端突然坍塌,封印被解除,群妖禍害人間,究其因果要追溯到千年前的神界。神將軍飛蓬與魔將軍重樓因兩界的衝突而屢屢交手,一直難分勝負,重樓提出要和飛蓬在自己發現的一處新仙界中決鬥,一較高下,飛蓬礙於神界天規而猶豫再三,最終經不起重樓誘惑而答允。兩人勢均力敵,比試曠日持久,最終驚動了天庭,天帝派兵捉拿飛蓬問罪,飛蓬因感知到追兵將至而分心,佩劍被重樓打落人間而落敗……光陰荏苒,飛蓬被神界問罪貶為凡人,經過多次轉世成為渝州唐門新安當舖伙計景天。同時,重樓自魔界窺探人間,偶然發現飛蓬的轉世如此卑微平凡,心中動念想要幫助景天,於是來到人間,滋擾蜀山,想要幫飛蓬找回佩劍,無意中毀壞了鎖妖塔,偶然得到了飛蓬在人間第一世——姜國太子龍陽鑄煉的魔劍。

景天得到魔劍的同時,結識了唐門小姐雪見,從此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一開始被捲入雪見家族的內部鬥爭以及唐門和霹靂堂的爭鬥之中,而後遇到蜀山棄徒長卿及其未婚妻紫萱,走上了協助蜀山尋找五靈珠,封印鎖妖塔的漫漫征途……

【演員】
胡歌/ 景天、龍陽、飛蓬、李逍遙
楊冪/ 唐雪見、夕瑤
霍建華/ 徐長卿、顧留芳、林業平
唐嫣/ 紫萱  
劉詩詩 /龍葵
黃志瑋/ 重樓
林子聰 /許茂山
劉家輝 /邪劍仙  
袁弘 /雲霆
郭曉婷 /花楹

 


其實我原本想要看的是仙劍一(因為劉亦菲),但因為網路上要找到仙劍一實在有點困難,不像仙劍三那麼好找,就.....就改看仙劍三了XD

 

畢竟仙劍一之前在電視上有斷斷續續的看過,仙劍三則是完全沒看過

一開始還覺得奇怪,電視劇有拍仙劍一和仙劍三,那仙劍二呢?

原來電視劇是根據遊戲來改拍的,並沒有拍仙劍二,所以就是一和三了

仙劍遊戲是經典中的經典,想當年仙劍一不知道賺了多少人的熱淚,優美的音樂加上感人的劇情,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淚)

電視劇也跟遊戲一樣,都擁有優美的音樂和配樂,讓人能容易進入那氣氛中

感人的劇情不外乎相愛的人等待百年或千年,總因為很多原因不能在一起而分開,也願意為了心愛的人犠牲,簡直太悲催了

 

雖然說網路上的評價幾乎都是仙劍一比仙劍三好看

個人覺得應該是演員的關係吧?雖說男主角都是胡歌,但女主角部份就差了不少(被巴)

但說真的,一看到女主角楊冪時,我真的有種好熟悉的感覺.....她長得好像我以前的同事啊XDDD

挺偏好龍葵這角色的,特別是變成紅色時,天啊~這完全就是我的菜,夠火啊

另外一個偏好的角色是重樓,也許是長相的關係(誤)

忽然發現......原來我偏好紅色啊,這兩個角色都是紅色向的


仙劍三總共37集,除了感人的劇情外,仙.魔.人混搭,有奇幻冒險成份,這應該是吸引我的點吧,雖然後來出現個六界之外的邪劍仙讓我有點傻眼,但奇幻風格的故事就別計較那麼多了

最後一集算是做了總結吧,打敗了最終敵人邪劍仙,看似大家可以有個幸福快樂的結局,但卻不是如此,這也就是最杯具的地方吧....

清微掌門:「你們可知道真正愛一個人 應該怎麼去做嗎 真正愛一個人 就千萬不要去進入他的生命 不能干擾對方 也不能讓對方因愛的痴念而困惑 這真正愛一個人 就應該讓對方自由 去成全對方 讓他永遠不受束縛 全無牽掛地去達成理想 受真理的影響 去完成他自己的使命 真正愛一個人 就要放手」

掌門說完這些話後,紫萱就帶徐長卿就去了忘情湖,打算喝下湖水忘了世上最難忘懷的事情,以結束他們三世的情緣.....

紫萱:「我們分手吧」
徐長卿:「這些道理我早就明白了 可是那些記憶 那些感情 還有經歷 都是我最寶貴的 還有你我的前世今生 你叫我怎麼捨得」
紫萱:「喝了這裡的忘情水 就可以忘掉所有的一切 就不存在捨不得了」
徐長卿:「這跟服毒自殺 有什麼區別」

但最後兩人還是喝了,只不過一個是假喝其實倒掉,另一個則是喝下後又偷偷吐出來,各自走向自己該走的路,該完成的使命(冏)

我同意徐長 卿說的,如果真的可以忘掉所有的一切,那跟服毒自殺有何區別,就因為忘不掉只剩思念,不論是快樂或痛苦的回憶,那都是最寶貴的啊!!!!!

重樓在最後一集也已放手,不過因為他的根本還沒開始,要放手比較容易吧XD 在景天要重樓去追紫萱時,重樓說了以下的話.....

重樓:「相見不如不見 有情還似無情 我只要知道他平安就好了

這句話算是最終的極致吧.....只要知道對方平安就好了,或許遠遠的關心,對大家而言都是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劍奇俠傳 仙劍奇俠傳三
    全站熱搜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