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跟我說過:民國百年總是要做些不一樣的事,但我想我今年已經做了很多不一樣的事了(冏)

但為了繼續熱血下去,中秋節的今晚,怎麼能錯過在高雄巨蛋的賽德克巴萊上下集聯映啊XD

9/9才上映上集,下集要等到9/30才上映,很不愛看個電影被切成上下集的感覺,當然只好.....衝啦!!!!!

還熱血的直接買了紅區的票,應該算非常支持國片了吧

其實我還沒在高雄巨蛋看過任何表演活動

將近中午抵達了高雄巨蛋,買了補給品後就直接開始排隊

人真的是很多啊,不過沒多久前才見識了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那萬人的排隊人潮,這嚇不倒我的,小case

還有人更熱血,直接穿了原住民的傳統服裝來看聯映!!

s090702.jpg

原本預計12:30發放號碼牌,13:30開放入場的

但變成13點多才發放號碼牌,14點多才開放入場= =

還好有準時在14:30開演上集

201109121.jpg
左上右上左中:因為比較早到,還好排隊排在有遮蔽物的下方,要不然大中午的不昏倒才怪~"~
右中左下:比較晚到的,就直能撐傘排在戶外廣場了(驚)
右下:我排隊排到1083號,以此號碼順序入場

入場後當然是快速選一個好位子,坐下後看到其他人也陸續進場後,才驚覺人有那麼多啊!!!!!
201109122.jpg
用手機開全景模式拍的,全部都是人啊,好可怕

花媽...不,菊姐和魏德聖導演都有到現場,不過可能是因為時間緊迫,沒聽到導演說幾句話(失望貌)

201109123.jpg
左上:我坐在紅K區-196(樓上),勉強還算可以,至少沒有太斜,不想坐在平高的前區
右上:前區和樓上少部份人
左下:謝幕時出現的相關人物,此時大家都好激動
右下:離開前每個人拿到一個吳寶春的鳳梨酥...一個太少了吧(淚)

大致上熱血的中秋節就此結束,再補充一些資料......
Johnnie Walker 夢行者魏德聖TVC 90完整版
賽德克巴萊五分鐘精華預告
《賽德克‧巴萊》五分鐘精華版(HD)
非官方版2 HD 賽德克.巴萊 : 燃
20110904賽德克巴萊首映會part08(幕後工作人員場記、側記感性致詞)
賽德克巴萊人物關係圖
《賽德克.巴萊》 官方部落格 - 無名小站

以下我要寫電影心得,可能有小小雷,慎入慎入慎入......

 

‧‧‧‧‧‧‧‧‧‧

‧‧‧‧‧‧‧‧‧

‧‧‧‧‧‧‧‧

‧‧‧‧‧‧‧

‧‧‧‧‧‧

‧‧‧‧‧

‧‧‧‧

‧‧‧

‧‧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Seediq Bale1

20110912-1.jpg

真的是為之驚豔啊,沒想到國片能拍到這種程度!!!!!

很有國際大片的fu,看的是熱血沸騰,而且音樂部份很棒

屠殺的部份挺刺激的,雖然血腥程度我覺得還ok而已

但其實莫那魯道所謂野蠻的驕傲,我真的不懂

在開開心心的小學運動會,霧社區的全部日本人都會在現場,進而展開一場「出草」屠殺

只要是日本人全部不放過要殺光光

看到一群日本婦女和小孩躲在倉庫(?)中想躲過屠殺,但最後仍然去了"彩虹橋"

我腦中只浮現了南京大屠殺的畫面,太類似了,當下只覺得難道這樣賽德克的祖靈會認同嗎?

下一個就是想到,現在我們這萬人一起看電影的場景,要是有一群人來「出草」屠殺,又會是什麼畫面?

屠殺結束後,上集也到這裡差不多結束,最後不斷地唱著一首歌(?)...『我的孩子啊,你們到底是怎麼了』

我想也許這也是祖靈在問的吧?應該是大家都迷失了自我所導致(誤)

如果就日本人的角度來說,我只覺得當時做的不夠狠,才會讓他們20年後還集結起來一次「出草」屠殺

當初要是把12頭目都解決掉,只留下婦女和小孩,再用教育來改變思想,也許後面就沒這些麻煩事了(大誤)


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Seediq Bale2

20110912-2.jpg  

莫那魯道在起義(誤)前跟大批年青人說了:「彩虹橋上一起過」,不知道怎麼搞的,我想到的是奈河橋啊,這一去就要重新投胎了吧(驚)

日本司令發飆的那一段讓我噴笑了,因為腦中一直想到的是網路上那段用到爛的納粹元首罵人片段,好像啊XD

其實不知道是不是一連看上下兩集的關係,看到下集時已經有點累了,我對下集的評價也沒有上集那麼高,只覺得音樂過多和打殺畫面過多了,好像新鮮感沒那麼夠了~"~

特別是在看到屋子放火燒掉時,沒想到裡面有炸藥沒拿走就焯掉,此時畫面出現了一堆人,在這裡我冏掉了,被動畫效果驚到冏掉

還有最後大家都升天後,一起走在彩虹橋上的動畫效果也是完全讓我冏掉,這...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有種10年前的畫面感覺(大驚) 導演,您是不是其實還再需要一個億才夠!!!!!

個人並非英雄主義論者,莫那魯道在我心中也不屬於英雄級人物(莫那魯道支持者請別激動),反倒是比較欣賞鐵木瓦力斯。徐若瑄也演的不錯,一整個賞心悅目啊,只可惜台詞好像沒幾句(淚)

最後的血紅色櫻花開滿片,講到了賽爾克族的精神就像日本的武士精神,但說真的,個人還是偏好武士精神(被巴)

兩個人一起喝同一杯酒好HIGH啊,果然只能跟夠麻吉的人做XDDD

片中也有不少有趣幽默對話,讓場中的萬人們哈哈大笑,算是我沒料到這部片還能加入笑點的部份吧,原本還以為是部很嚴肅的片,整體來說還是很棒,能看到國片進步到這種程度,真的是與有榮焉,只不過沒聽到導演說幾句話,真的是太可惜了Orz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