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三個人擠雙人床,我睡中間能同時左擁右抱很爽(誤),但還是比較習慣一個人睡雙人床啊,這樣才好滾來滾去(被巴)

不過早上一睡起來,就被同床的友人說昨晚我害他半夜被冷醒,因為我把棉被捲走了.....冤枉啊,大人,小的昨晚是立正站好貌睡覺的,都沒有亂動啊XDDD 刷完牙就吃客廳擺好的麥當當,真是幸福啊,我好想永遠住在這裡(淚)

吃飽喝足後就該上路,離開Motel前還拿到一張VIP卡,接續第二天的行程.....


【內湖森林國小】

其實原本我並不知道這間小學,是同行友人加入此行程,當時還覺得到小學幹嘛?不過看到現場,果然是非常值得來啊,真的是個很棒的學校,好有度假村的fu,我也想唸這間小學(誤)

201107311.jpg
201107312.jpg
內湖國小是921地震後重建的,當時校地無法重建,故遷校至此重建,整個學校被森林圍繞,校舍建築都採用原木建造,能在這裡唸書真好,只不過感覺交通有點不便.....

其實在這裡我跟大夥脫隊了,自己一個人背著背包就跑去叢林探險XD


【插曲】

離開了內湖國小,就是要繼續往上前住妖怪村,越往上開就越塞車。因大家都沒去過妖怪村,看到路邊有"枯麻出沒"的牌子就以為要到了,就路邊找了可以停車的地方後,開始於彎延的山路中健行.....

201107313.jpg
健行的路上拍的,往上開的車有夠多,塞塞塞= =

健行了20分鐘,大家的反應是怎麼還沒到?而且山路除了彎延,還有坡度,再加上當時正逄中午天氣熱,簡直就是汗如雨下.....一路上邊走邊看到塞車的汽車,當下好想搶車(大誤) 我在想,車上的人應該覺得我們很好笑吧XD 就這樣,我們健行了超過40分鐘,到了一個廟暫作休息,剛好遇到一對老夫婦就問路,結果才知道我們才走了1公里多,距離妖怪村才走了1/4左右的路程Orz

後來決定有人下山去開車上來,其他人則在廟這裡等,在等的過程中,順便跟山神拜了一下打個招呼,祈求能順利之類的。

我想這次的健行是我流最多汗的時候吧,我騎1個半小時的鐵馬都沒流汗流成這樣,只覺得到底是誰在我頭上放了個水管,怎麼水都停不了啊XDDD


【妖怪村】

一路塞車塞上妖怪村,到了妖怪村也是一堆人,但此時天公不作美下雨了.....

201107314.jpg
如果主要行程內容是妖怪村,我會覺得直接住Ming Shan Hotel最完美,除了車子可以直接開上來外,走幾步路隔壁就是妖怪村。裡面生意爆好的就屬唯一一間的全家吧,從來沒見過那麼擠的便利商店,補貨補到手軟,光店員就有7位,全家中的廁所也是一長串的人在排隊(驚)

201107315.jpg
妖怪村的妖怪都好有梗啊,而且好kuso,我對笨嫂桶好有fuXDDD 共有2個郵筒,可以方便遊客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同行友人就有玩這個,我只佩服他的愛很夠,真的算是拼了命啊!!!!! 包子不錯吃,但要排隊一陣子,不過相信是值得的(不是我去排的當然這麼說) 肉包一個38元,黑胡椒味很重,跟吃重口味的我很合(雖然有時瞬間我會變成口味吃得很清淡XD),甜的好像有芋頭和蕃薯的,但我有點失望,因為是芋頭芊,原以為會是芋頭泥,又因吃完肉包才吃芋頭包,完全覺得沒味道啊~"~

早早就離開妖怪村了,因考慮到回到高屏地區的時間,再加上當天其實剛好是鬼門開(好應景啊),所以不宜在外待到太晚。不過也因為鬼門開,當天晚上好像有活動,下午遇到採排,大鼓打得真的很震憾啊,站在旁邊除了很大聲外,也有一陣一陣的鼓風迎面襲來。

開車下山一路上比較順,但隔壁上山車道仍是塞塞塞,果然妖怪村的吸引力不同凡響啊!!


【永光餅行】

這家的爆漿大波蘿好像挺有名的,前一晚我們就打電話預定了,回程前就去拿貨。

沒想到永光餅行其實小小一間,但生意好好,而且價格實在,我買了兩個爆漿大波蘿(一個原味、一個巧克力)、一個瑞士巧克力銅蘿燒冰棋淋、一包三片的糖粉土司,給了兩張國父還有找零。


【戰利品】

201107316.jpg
馬拉桑是在紙教堂用門票抵100元加價99元買的,我是因為實在不知道要拿門票抵換什麼,就看到這瓶子外型還不錯就買了(其實是因為酒XD) 在妖怪村則是買了花生煎餅和草莓口味的優荳,花生煎餅應該不用多說,就是煎餅啊,優荳其實就是巧克力包裏著草莓麻薯,有冰過跟沒冰過吃起來有差,建議要冰過。永光餅行的爆漿大波蘿真的很爆漿,雖然我一直不知道裡面有爆漿,以為只是普通的大波蘿而已,沒想到一切開時.....我傻了XDDD 波蘿皮很脆,用料也下手很重,真的不錯吃,只不過吃相無法優雅(被巴)

三天後收到友人從妖怪村拼了命寄出的明信片,天啊~怎麼會那麼卡哇依,該怎麼說.....其實我應該也要來玩這招的,但是當時已經先健行了,再加上下雨人又多,實在是沒什麼心情啊(冏) 不過如果我真的有玩,就真的是從妖怪村寄的明信片沒錯,因為我一定會加上畫的爆醜的圖,就某種程度來說確實是妖怪啊XDDD

201108031.jpg

南投行第一天--埔里酒廠、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桃米村紙教堂、麗堡Modtel
南投行第二天--內湖森林國小、妖怪村、永光餅行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