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大夥比較有空,就比照了去年開辦的一年一度的遠遊,其實也沒多遠,至少都還在台灣,如果有機會我倒是想試試看大夥一起出國,不過這實在是有困難啊~"~ 去年去了南下的墾丁,今年就改去北上的南投。


【埔里酒廠】

第一站我們到了埔里酒廠,看到好多遊覽車、小轎車、人潮.....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了(明明根本就沒去過XD)。

在埔里酒廠不能錯過的是什麼?沒錯,就是紹興酒香腸啊。雖然我不太愛吃台式的香腸,總覺得太肥會噁心.....但這裡的紹興酒香腸大推啊,沒吃過紹興酒香腸,你能說有去過埔里酒廠嗎(誤) 熟的一支25元,價格還算合理,生的是以真空包裝,以斤來算,多少錢我忘了。

紹興酒蛋好像也挺有名的,但個人對蛋沒有太大的偏好,只能say sorry。冰棒也是熱門產品,再加上當時天氣熱,不少人都手上都一支冰棒在舔XD

在展示中心中,有不少攤位都有提供試吃,逛一圈就能吃飽了(大誤)

因天生內向、生性害羞,印象中我只試吃了兩樣東西...巧克力酒糖,只覺得巧克力太甜啊,酒味倒是夠。香腸蛋捲,不得不承認我就是覺得這搭配挺奇妙的才去試吃,果然...完全崩壞我心目中蛋捲的味道!!!!! 不過同行友人居然也一起試吃了,吃完後兩個人表情很奇妙,好像兩個傻蛋XDDD 個人還是覺得蛋捲吃甜的比較合,鹹的感覺挺怪的,再加上吞下去後只覺得滿口魚腥味(也許是錯覺),這絕對是情侶約會時禁吃的= =

雖然展示中心有不少東西好買,但因才第一天的第一站,實在沒有購買的動力(冏) 二樓好像是酒文化館,但大家對酒文化好像興致不大,對吃文化比較有勁,也就沒上樓去看了。接下來就是上個廁所、拍拍照,找地方吃午餐,準備朝下一站出發.....

201107301.jpg
埔里酒廠的重點拍照處,中間的那個屋子(?)是可以進去坐著休息的,裡面有酒仙。右下角是鍾馗和他妹妹(不要懷疑,雖然我也很懷疑),只覺得這做的實在太有型就拍了,以現在來說倒也挺應景的(誤)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午餐吃完後,原本第二站是要去紙教堂的,聽說那裡看夜景很棒,但因時間還太早,就先去了附近的日月潭,不過可惜的是開始下起雨來.....沿著日月潭開,雖然在下雨,但仍感覺不錯。同行者中有人提議去向山遊客中心,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地方,因為一般在日月潭,大家講得都是水社遊客中心,就這樣開車前往該處.....

到了向山遊客中心,人很多,停車場已停滿,改停到臨時停車場,不過果然是臨時的沒錯,因下大雨地上都是爛泥,可能日後這裡會再規劃吧(?)

201107302.jpg
當時雨下的不算小,但遊客中心爆多人啊(驚) 看外觀感覺是新蓋的,造型也挺特別的,可以直接拍到日月潭,也許該說直接跳下去就是日月潭(大誤) 因天候不佳,拍起照來都灰灰霧霧的。

其中有一間是展示館(?) 擺設和介紹南投的名產,有紙雕、酒.....但好像都沒在賣的。另一間還有木雕的樣子,但我沒進去看,就去上廁所時有瞄到。

201107303.jpg
這些真的很卡哇依啊XD
201107304.jpg
純粹覺得這個看起來很好喝,我對酒真的沒有特別偏好啊!!


【桃米村紙教堂】

紙教堂全票100元,若有學生證可打折,但要現場看學生證,票價可抵在裡面的消費,也算是不錯啦。

201107305.jpg
紙教堂內部的屋頂,整間全部都是紙做的,包含柱子和椅子都是。進入時剛好是下午5點,有遇到現場解說,就坐在紙做的椅子上聽介紹.....然後我就很無聊的用雨傘上的雨水,寫了SOS字樣XDDD 綠色這棟則是鐵皮屋,算是非常有台灣的特色吧(誤)

201107306.jpg
紙教堂是日本搬過來的,為了帶給因921受創嚴重的埔里溫暖,四處都有青蛙造型。廁所的標示也很有趣,看似是黏土做的青蛙。青蛙的日文「カエル」發音跟「回來」一樣,所以有的人把青蛙相關的東西讓愛人或孩子攜帶,希望他們的平平安安的回到家。

雖然紙教堂跟我想像中的教堂模樣完全不同,沒辦法,教堂在我心中的模樣是歐式的,所以內心中是有點小小失望(被巴),但天黑後真的很美.....

201107307.jpg
我完全沒拍出紙教堂的美感,手機嘛,就別要求那麼多了(被巴) 現場有不少人是有備而來,單眼+腳架猛拍啊!!!!!(我也好想要有台單眼啊) 紙教堂的倒景映在水面上,水啦,不過可惜的是當時門沒有全開,要不然會更漂亮吧!!

201107308.jpg
要離開時才驚覺忘了拍這個,天亮跟天黑時的感覺很不一樣。

PS.晚上蚊子不少,如果穿短袖短褲要注意,最好還要噴防蚊液,天一黑就看到一堆穿短褲的人在"跳舞"了XDDD


【插曲】

因同行中有人當天生日,就幾個人研究要怎麼慶祝,最後決定要先要他的心情下地獄然後再開心上天堂,就由小的我來當壞人(我是被逼的),先來抱怨"無聊",果然效果很強大,強大到場面瞬間凝結,讓我驚到趕快閃離現場,其實剛好也要離開紙教堂了啦XD

之後大夥去吃晚餐,有人則是說要吃別的,就偷偷去買蛋糕,沒想到因附近不夠熱鬧,買蛋糕的地點太遠,大夥吃完飯走去停車處,買蛋糕的人車還沒開回來,瞬間我只能以"被放鳥了"來轉移話題降低懷疑XDDD


【初X生活會館】(不寫全名是有原因的)

為了到南投,大夥都一大早就起床,有人5點多、有人整晚沒睡、我則是差點趕不上火車(被巴) 晚餐也吃飽了,夜已深,當然就是前往一個月前就預訂的住處。

一到初X生活會館,其地下停車場黑黑的,而且車亂停,也一堆蜘蛛網,老實說瞬間感覺不是太好,還以為是在拍什麼恐怖片(誤)。接著坐電梯上到一樓,感覺明亮多了,有種跟地下室差不少的fu。check in後拿了門鎖,就二人房和六人房的人馬各自前往房間,先去了二人房處,看到瞬間有點傻眼,再來到了六人房處,更是傻眼到不行.....

很像是一般在外租房子的雅房,六人房就是一樓兩張小床、二樓兩張大床,從一樓走到二樓時看到一隻小強(也許該稱它為大強),有人尖叫了.....已經說了很像一般在外租屋的雅房了,而且抬頭看天花板角落也有蜘蛛網,廁所什麼的更不用有所期待,只覺得比我自己住的地方還差(冏)

更強大的是冷氣有問題,而且冷氣看起來就有問題...隔板風扇斷的斷、歪的歪。一進房時老闆就開冷氣了,但開了10分鐘完全不涼,我還是汗如雨下,去一樓拿了搖控器來調,完全無效,而且一樓比二樓晚開冷氣,都比較涼了,但二樓完全是熱熱熱,所以很明顯的就是冷氣壞了。

沒冷氣是要怎麼活?其它地方爛我都可以忍,但要像三溫暖我就是無法忍,那麼熱,總沒人想要睡起來全身濕都是汗吧。再加上同行友人發現枕頭都黃黃的,不翻還好,一翻過來還看到了"灰塵的阿媽".....

已經累了一天想要好好休息外,這樣的狀態跟網路上的照片完全不符,好吧,在那情形下我炸掉了,因為我完全無法忍受花錢找罪受,畢竟我沒那麼自虐= = 跟友人們講說去住Motel都比這裡好後,我就衝去找老闆來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那麼有種了XD)

我:「老闆,這冷氣有問題,完全不涼」
老闆:「沒問題啦,只是因為剛開所以才不涼」
我:「不是吧,我去拿過搖控器調過了,調到最低溫完全一樣,何況一樓比較晚開的,都比較涼了」
(老闆拿搖控器猛調)
我:「老闆,還有這枕頭是怎麼回事?都黃黃的」
老闆:「只是裡面的枕頭黃啦,外面的枕頭套是乾淨的」
(老闆把裡面的枕頭拉出,呈現枕頭套和枕頭分離)
但我心中的OS:老闆,我想你不拉還好,一拉真的不得了,裡面的枕頭真的黃,像有發霉
我:「不只是枕頭黃的問題吧,外面的枕頭套也是黃的,而且還灰灰的」
老闆:「只有這個啦」
(老闆又去拉了別的枕頭,結果"灰塵的阿媽"跑出來,老闆趕快拍掉.....事實證明,全部的枕頭都一個樣,老闆就把枕頭套都抽了)
老闆:「那這些枕頭套我拿去換」
我:「老闆,我們一個月前就訂房了ㄟ」
老闆:「還有很多人比你們早訂房,你們不是最早的啦」
我:「那這冷氣的問題怎麼解決?這麼熱,這樣我們真的不能睡啊」
其他友人們也來搭腔(我想大家應該都很傻眼)
友人:「老闆,你們這裡沒有不好,但是跟網路上的照片實在差太多了吧」
老闆:「網路上的照片是和室房啦,你們這間不是」
溝通到最後.....
老闆:「要不然你們要怎麼樣?我真的沒有多的房間可以給你們啊」
我:「如果真的沒有房間或冷氣問題無法解決,那我們要退房」

最後我們真的退房了,我對這整個過程很肚爛,但我想老闆應該也很肚爛,所以臉色很難看,但老闆有全額退費,基於禮貌我還是有跟老闆說謝謝。同行友人問我:「你幹嘛還跟他說謝謝?」我:「因為他有退全額啊」不過我在想,如果老闆不退全額,我不知道會不會真的發飆或做出什麼事來(誤)

初X生活會館左右兩邊應該是新蓋的(也許就是所謂的和室房),我們住的那個是中間那棟舊舊的,但說真的,其實在停車前我有看到外面的廣告牌,中間那棟門外的廣告牌寫六人房一晚3,000元,但當時訂房時老闆是說六人房一晚3,600元不含早餐,所以我也不想再多講什麼了.....都過去了!!

PS.網路上照片和實際上絕對有差,這次是第一次遇到完全不符的,再加上冷氣掛掉,讓我失態了(驚) 所以選擇住宿地點時,最好選同行中有人去住過的,或是有認識的人去住過的,要不然單憑網路上網友的回應,是有可能踩到地雷的,也只能把其列為"要注意"的名單。

 

【麗堡Motel】

因退房又很晚了,馬上用GPS查詢附近的Motel,打電話去問了幾間的報價,最後就選了這間最近但價格較高的,兩人房一晚2,980元,四人房一晚3千多,可能是因我們五個人睡四人房+時間晚了,便宜我們300元,總之我們七個人share這兩間的費用,每個人比住前一間要再貴200元左右,又含早餐,而且是麥當當的早餐XD

但這簡直是從地獄到了天堂啊,這間Motel太棒了,一進到四人房大夥驚呼聲連連,簡直就是豪宅啊,好適合開趴(誤)

客廳有50幾吋的電視、水晶燈、超舒服的大沙發,每張雙人床底部還有一個可以躺的躺椅,床前面又是一個50幾吋的電視,還有小隔間的書房和衣櫃房,再來就是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浴室太讚了,超大間啊,除了有淋浴的大型平面蓮蓬頭,還有四人的按摩浴池,可以按泡泡功能和紅藍綠閃光(好highXD) 而且浴池旁也有小電視,還可以直接做搖控燈光和選台。客廳、臥房、浴室都有搖控器,可以調控各式主題燈光、控制電視等等。

201107309.jpg
沐浴盥洗物品全部都在黃色寶盒(?)中,應有盡有,當然也包含了Motel該附的東西(羞)

其實在大家一陣HIGH的狀態下,也趁亂把蛋糕先冰到小冰箱中,勾選完早餐麥當當要吃什麼後,就是上天堂的生日慶祝啦!!!!!

有人把壽星支開去參觀浴池,有人負責把蛋糕拿出來點蠟蠋,一整個手忙腳亂啊,不過最後壽星看到好像很開心,那這一切就值得啦,只不過中間有個地獄回憶有點冏(誤) 我有錄壽星感動的過程,不過許第一個願望時沒錄到,因當時才發現沒人在錄影,才趕快錄的就miss掉了,等有空再來後製吧,但不知道會不會胎死腹中(被巴)

如果硬要說這間Motel有什麼缺點,我實在找不出來,只能說....浴室的門是透明的不太okXD 我第一個洗,再加上好傻好天真,洗得膽顫心驚,沒辦法,真的沒在透明門的浴室洗過澡。後來有人放大絕,居然直接搖控浴室中的燈光,整個關黑,外面看裡面就什麼都看不到,但裡面看外面看的一清二楚....發現這種情形,熱心的我當然是馬上去按床邊的搖控器,幫忙開浴室的燈啦XDDD

分批去洗澡,其他人就在客廳玩疊疊樂和Uno牌,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玩得太HIGH?電視、電燈全開,又在充電、用吹風機.....結果就斷電了(驚) 10秒後電話響起,馬上Motel的就要派人來處理,不過人嘛沒上來,就在下面車庫的電源箱那邊用好了,整個停電過程不到5分鐘吧?但我想整個過程中最驚恐的恐怕是當時正在浴室洗澡的人,只能說他太好運了(被巴)

南投行第一天--埔里酒廠、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桃米村紙教堂、麗堡Modtel
南投行第二天--內湖森林國小、妖怪村、永光餅行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