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加油站遇到我覺得他人生已經成功的底迪

機車油表差不多指到紅色,我就去加油啦

如以往說加95加100,因整數對大家都好

 

結果我油箱一直打不開,只開了車箱= =

底迪:我幫你開好不好?

我:喔喔(立馬放開鑰匙)

我就讓他開,然後從車箱拿皮夾

底迪打開油箱後開始加油,完全沒偷油停頓一路加下去,加到90時他往油箱裡看,我心想八成是因油價下降了加100太滿

我:是快滿了嗎?

底迪:加到95好不好

就加到95我給100找5元

底迪雙手拿5元和發票給我時,我就雙手拿回和看了他的臉

此時才注意到他的眼睛....如此熱誠和清徹的雙眼.....馬的我沒有(不是這句吧)

 

會說是底迪,因為看起來我覺得不到20

準確來說還沒被汙染(喂) 離開後我開始在思考.....

為什麼他能有那麼熱誠的雙眼?因為他熱愛他的工作嗎?

為什麼他能對陌生人親切?因為他對人充滿熱情喜歡服務別人嗎?

到底為什麼?那我要怎樣也能對陌生人就有熱誠的眼神?

 

我一直相信眼睛是靈魂之窗,從眼睛和眼神可以看到很多一般看不到的點或真實想法

畢竟能練到眼睛也能說謊的人實在太稀少了

成功的定義或許不在於能賺多少錢或擁有多少有形的東西

而在於自己是否快樂?是否能將快樂感染給其他人,甚至幫助到別人讓他人也快樂這些無形的東西

底迪在如此年輕就掌握到人生的真諦

透過真誠服務帶給別人快樂或幸福感,我想他的人生已是成功的

 

反思自己

我想我最缺少的就是對人的熱情與對生命的熱情吧

看來我離掌握到人生的真諦.....還差的遠咧

只能練眼睛也能說謊這條路了(誤錯重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