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啊,我並沒有做過那麼詳細的健康檢查,以往都是做簡易型的

大約只有身高/體重/腰圍/聽力/視力/血壓/尿潛血/血色素/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血糖等

而且我沒驗過大便的經驗啊,這次算是第一次

只能說拉完屎要再拿棒棒去挖屎塗抹,一整個感覺好奇妙啊 Σ(°Д°;...

今年公司提供健康檢查,是包車去台中專門的健診機構

檢查結果每人一小本高達20幾頁,還有附光碟,可不是一張A4簡單完事

201404191.jpg

一聽聞今年公司要提供全公司健檢,只覺得晴天霹靂 (′Д` )

因本人小的我生活作息亂七八糟,上班日平均一天只睡5小時左右,假日睡10來個小時

吃東西也亂吃,都吃炸的肉類喝飲料咖啡什麼的,便利商店是好朋友,也不運動的

哎.....同事們都不看好我ㄟ,都覺得我身體壞光光會有一堆紅字,我好傷心喔~"~

為求健檢數值不要太難看

在健檢前一.兩個星期開始,我就有注意飲食的部份(面子有多重要貌)

就連晚上約吃日本料理的飯局

我也只吃了蒸蛋.味噌湯.蝦手捲.一點點烏龍麵和烤魚而已

人客啊~看看我有多克制= =

運動嘛~健檢前一天開始我重回清晨騎單車行列,好像太晚了,哈哈哈哈哈(遠目)

 

健檢當天,換了健檢中心的衣褲後,檢查了好多項目,反正我就跟著小護士(?)走

叫我進去哪間我就去哪間,叫我躺我就躺,叫我脫我就脫,叫我幹嘛我就幹嘛就對了

其實我根本沒注意到底進去的那間是在檢查什麼的XD

其中有三項檢查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因為我以前也都沒做過的樣子

第一個是測眼壓,就眼睛不要對眼球噴空氣的樣子?

小護士在做之前還跟我說等等會噴空氣喔,不要被嚇到

好貼心的小護士,但我只覺得小護士一定很少打電動

為什麼我覺得就是現在~~~快噴,但小護士都不噴

我受不了眨眼的瞬間小護士就噴,當然就失敗啦

就這樣.....我右眼被噴了7次,左眼被噴5次才成功,我都流淚了 (T_T)

第二個是做心電圖,小護士帶我進了個房間,我根本沒注意門外寫那間是什麼

然後叫我躺在床上我就躺啦,再來跟我說衣服拉上去,我就拉了露出肚皮

沒想到小護士又說:「要拉到脖子下面喔」

瞬間,我:「蛤?」小護士就說:「不用害羞啦」

其實我蛤的點是.....衣服拉到脖子下面!?現在是要檢查什麼啦XD

嘖嘖,我覺得做這種檢查時,真希望對方是歐巴桑ㄟ

結果是長得挺正的可愛妹妹,感覺好尷尬,我沒在正妹面前露奶過(咦?)

然後我就一直盯著小護士看(喂),看她夾檢測的東西在我身上

結果好像換她害羞了XDDD

第三個就是最後一項超音波檢查,會印象深刻就是因為等很久

在門外等了40分鐘以上,有同事都已經去吃了早餐回來我還在等

久到我不禁在想難道是在裡面談心不成(誤) 我等到都已經閉目養神了

輪到我照時,檢驗人員照一照忽然發出一聲奇怪,然後問我是不是沒吃早餐

我就嗯嗯回應,心中OS則是我從昨晚7點多到現在都快中午12點了都還沒進食啦

而且我一直覺得照超音波好像只有在看寶寶的時候,不知道是哪來的錯誤認知~"~

 

同事真是貼心,在同部門全員到齊時才發健康檢查報告

然後大家一起討論和比較數值(咦?)

有人血脂高,有人心臟無力,有人骨質流失嚴重.....

好精彩,而且看起來是瘦子的居然血脂高

我沒什麼好拿來說嘴的,因為全部都綠字啊(被巴),只有體重是紅字

但體重是紅字完全是意料之中亳無驚喜

如果要體重是綠字,蛤?什麼?在問我國小時候的事嗎?那年代太久遠了吧

我的結果跌破大家的眼鏡,還好他們都沒戴眼鏡(不是這句吧)

可稱是胖子界的奇蹟吧,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啦,哇哈哈哈哈

其實我注重的只有基本款

就腰圍男的90公分女的80公分以下、血脂和膽固醇不要超標、器官脂肪不要超標

原因很簡單.....這幾個基本款超標,就是容易中風啊

腰圍的部份自己量就知道了,血脂和膽固醇因我有在定期捐血也大致知道

器官脂肪嘛,腰圍和血脂和膽固醇若都在標準值內,應該也不太可能會超標去哪

所以結論是我的脂肪都長在眼睛看的到的地方,可以直接割掉嗎(大誤)

 

這次健檢報告項目眾多,因我腦殘很多檢查項目細項都看不懂

只會看結果是否綠字和在正常值內

還有看到每頁結論都寫正常範圍不知道要注意什麼(被巴)

大致檢查項目如下

【尿液檢查】尿糖/酸鹼度/尿膽原/潛血/尿沉查等

糞便檢查】潛血反應

一般理學檢查】身高/體重/腹圍/血壓/脈博等

特殊理學檢查】聽力/血氧濃度

【血液檢查】白血球/紅血球/血色素/血小板/淋巴球/單核球/顆粒球/嗜伊紅球/嗜鹼性球等

生化檢查】肝膽功能/胰臟功能/糖尿病/心臟酵素功能/腎臟功能/血中脂肪(中性脂肪TG/膽固醇CHO)/心臟循環等

血清學檢查】B肝/C肝/幽門曲狀桿菌抗體/A肝等

腫瘤檢查】肝癌篩檢/大腸癌篩檢

特殊血液檢查】Bata-HCG/高敏度CRP

一般X光】胸部X光/胸部側面X光/腹部X光

腹部超音波】肝臟/膽囊/姨臟/脾臟/腎臟

骨密度掃瞄檢查】骨質疏鬆症掃瞄檢查

甲狀腺超音波】甲狀腺超音波掃瞄

心電圖檢查】靜式心電圖檢查

肺功能檢查活量/努力性活量/FEV 1.0/MMF等

眼科檢查】右眼/左眼/眼壓/色覺

最後附的就是X光攝影和超音波掃瞄結果圖及InBody220身體組成分析表及心電圖等

 

跟將近快2年前的簡易健檢結果相比

體重多了1公斤多視力變差了腰圍少2公分、中性脂肪TG也就是三酸甘油脂一樣不變、膽固醇CHO再低了快30mg

嘖嘖,腰圍少了,膽固醇也更低了,為什麼體重反而增加啦Orz

好吧~其實我覺得到新竹工作後,最高有增加到5公斤

果然工作會胖啊,一直坐著,工作時和補習或在家一天到晚都在看電腦螢幕,超不健康的(遠目)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