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微軟今年3月15日要停止MSN服務的消息已出

昨兒個就來實測看看

之前就有聽到的風聲是原MSN的群組分類要重建,以及封鎖的人全會出現

反正早死晚死都是要死,先來死一次看看(咦?)

 

先至Skype官網下載

因我是Windows XP的OS

就選擇了電腦類中的Windows桌面,也就是Windows專用Skype

電腦類中下方有一個Windows Live Messenger,那網址會轉去pchome,下載的會是PChome & Skype 6.0 (1月10日有更新過該版本)

我是不知道兩者有什麼差別啦

只確定下載Windows專用Skype得到的檔案是SkypeSetupFull.exe 29.3MB,而下載PChome & Skype 6.0得到的檔案是SkypeSetup.exe 27.7MB

不用說,我當然會挑有Full字眼和檔案較大的來安裝,而且對老東家嘛.....拍謝,我認的是新東家(被巴XD)

電腦中原本就有安裝Skype 5.0的版本,先移除後,再安裝Skype 6.0的版本

 

安裝完Skype 6.0後,一開始左手邊是以Skype帳號登入,而右手邊有以Microsoft帳戶及Facebook登入的選項

我現已有2個Skype帳號 1個Microsoft帳號 1個Facebook帳號,先決定好誰綁誰

要做的是Microsoft帳戶綁去Skype上,就選擇以Microsoft帳戶登入,也就是MSN帳號登入

接下來就是選擇要綁去哪個Skype帳號,有多個Skype帳號的當然就是自己判斷囉,若沒有Skype帳號的也可以直接申請一個

這動作就是將兩個帳號綁在一起(MSN帳號和Skype帳號)

 

完成後進入,耶~聯絡人中有MSN的人了ㄟ,但是看到MSN聯絡人全混在一起了,還是很驚悚!!!!!

接下就是杯具的手動將上百個聯絡人重新分群組

此時Skype 6.0開著,原MSN也開著,兩個對照著做會比較方便

另外可以搭配搜尋會比較好找到該聯絡人,譬如在Skype該聯絡人顯示John Smith,而MSN中顯示Smith John之類的,透過搜尋其email來回憶起應在MSN哪個群組中找到也好

超感謝直接放個人照的聯絡人及顯示中文全名的,一看到的瞬間就知道該在哪一類

而判斷最快速的就是仍有在聯絡的,以及目前公司的同事(有熟悉有印象就是不一樣XD)

實際重新分類時發現好像只有一個被我封鎖過的出現而已,要不然全出現我真的會炸掉Σ( ° °|||)

 

再來說說優缺點吧

原MSN聯絡人要重新建群組分類真的很可怕不用說,相信也是最讓MSN重度使用者想炸的點

看了一下工具列上有的功能設定,感覺還不錯

看起來原Skype聯絡人、MSN聯絡人、Facebook聯絡人、Outlook聯絡人等,都可以在同一個界面出現

也許這算是轉換的陣痛期吧,只能說.....習慣就好(咦?)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