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嘛,睡到自然醒後起來就悠閒的躺坐在床上看書

其實是想要趕進度換看新書了,趕緊把拖了很久看一半還沒看完的結束掉

在看到其中一小段內容.....

「奇妙的是,人們通常不會對無關的人生氣,因為生氣是需要耗費力氣的,所以憤怒其實蘊含著對一個人的愛。從這一點來看,受怒的一方反而應該要將對方的怒氣視為一種榮幸。」

瞬間,我居然進入到自己的世界和回想起一件往事5秒~"~

5秒,5秒對我來說真的算很長了,一般最多2.3秒就結束啦

 

該怎麼說好,也許是過於深刻的記憶很難遺忘,就算彷彿遺忘,但還是有再度勾起回憶的可能

我也不會說完全不在意這種自打嘴巴的話,若真的"完全"不在意,又怎麼會回想起?早該在記憶的洪流中消失

遺憾,我只能說遺憾

那時沒看過這段話,當下身為受怒的一方的我也無法理解應視為一種榮幸,反倒是不知道為何對方會生氣(冏)

至今我仍在意的就是.....同樣的錯不要再犯

我對那些記憶和當事者只有感恩,每當回想起那些事,都是在警惕自己要謹言慎行及不要給別人造成誤會的機會

 

假定這段話說的是正確的,那我這兩年來都不會生氣是因為......?

NO~~~應該是我的修養和脾氣變好的關係吧XD

也許是又回歸到自己的本性(謎之音:確定是回歸嗎?還是根本沒離開過?),都以"我"為出發點,我只在意"我"會怎樣,別人會怎麼我懶的管

朱學恆朱大的書『我的夢想 干你屁事』(這本書很有趣,幫推一下)

對我來說,或許可以改為「你的人生 干我屁事」

另外再推一個覺得有趣的FB 櫻桃小丸子驚點語錄「我們之所以活得累,是因為:放不下架子,撕不開面子,解不開心結。其實,想開了,一切問題,都能用“關你屁事”和“關我屁事”來回答。」

結論,不干你的屁事也不干我的屁事,人生如屁 屁如人生,自己的人生自己顧,來去補習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