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e

《羅馬的榮耀》(Rome)是一部英國、義大利及美國合作拍攝的歷史劇集 ,由Bruno Heller、John Milius、和William J. MacDonald創作。描述了古羅馬從共和國走向帝國的歷史,起自凱撒入侵高盧,截至馬克·安東尼之死以及第一位皇帝奧古斯都的崛起。本劇的兩位主人公陸西亞·弗羅納斯(Lucius Vorenus)和提鐸斯·普羅(Titus Pullo)雖然只是普通古羅馬士兵,但他們卻不知不覺間參與甚至影響了不少重大歷史事件。

第一季於2005年8月28日到11月20日在美國HBO台播出,第二季從2007年1月14日到3月25日在美國HBO播出。

第一季共12集,敘述西元前五十二年羅馬共和國末期,即將返回羅馬的朱利斯凱撒(西亞朗辛德斯飾),在征服高盧八年期間累積的軍力、聲望與財富,讓元老院的貴族們備受威脅,遂慫恿龐培麥格納斯(肯尼思克蘭哈姆飾)先發制人,削減凱薩在羅馬的政治地位。自此,凱薩與龐培這對情同父子的昔日戰友,爭奪權力的交戰一觸即發。凱薩陣營除了有馬克安東尼(詹姆斯柏爾福飾)這個高級悍將外,十三軍團中的陸西亞弗羅納斯(凱文麥奇飾)和提鐸斯普羅(雷史蒂芬生飾)兩位士兵,也意外成為這次政權轉移的關鍵人物。而在這個父權社會的政治衝突中,女人排除阻礙謀取生存優勢的陰險毒辣,卻絲毫不遜於男性的武力較勁,任何小秘密都可能化為致命武器,凱薩的姪女艾緹雅(寶莉沃克飾)與凱薩舊情人賽維里雅(琳賽鄧肯飾)兩個女人之間的明爭暗鬥,影響力竟超越千軍萬馬,決定了凱薩從巔峰殞落的命運!

第二季共10集,敘述凱薩遭元老院議員刺殺身亡後,象徵著羅馬共和國的衰敗,而【羅馬的榮耀】第二季就在這個紛亂的時期展開,布魯特斯、加西阿斯和西賽羅等人領導的貴族派因凱薩殞落氣焰高漲,讓凱薩姪女艾緹雅(寶莉沃克 飾)和馬克安東尼(詹姆斯柏爾福 飾)急忙準備逃離羅馬,但在這個關鍵時刻凱薩的遺囑卻意外出現,指出在他死後所有權利和財富,都由艾緹雅的兒子屋大維繼承,一夕之間使這場瞬息萬變的政治情勢大逆轉,布魯特斯被迫輾轉流亡土耳其,招兵買馬準備東山再起。
  
然而,此時的羅馬依舊不平靜,除了貴族派潛伏的殘餘勢力蠢蠢欲動外,馬克安東尼和屋大維兩人的摩擦越演越烈,衝突一觸及發,同盟關係搖搖欲墜;而國家混亂局面,讓市井秩序也完全失控,馬克安東尼遂委任佛羅納斯(凱文麥奇 飾)和普羅(雷史蒂芬生 飾)打理羅馬運輸重鎮亞汶丁秩序,但因愛妻身亡、子女下落不明而變得乖僻暴戾的佛羅納斯,強悍殘忍作風,卻在亞汶丁街頭掀起一場喋血爭戰!


這部屬於限制級,除了內容較血腥外,肉慾部份相當多畫面,只覺得跟斯巴達克斯(Spartacus)系列一樣深得我心,夠刺激夠暴力,重要的還是我喜愛的羅馬帝國時代,除了羅馬,還有我喜愛的埃及,埃及豔后讚啊XD

雖說唸過希臘羅馬神話,知道有眾多神(埃及也有不少神),但沒想到神那麼好用,發誓、詛咒、感恩等時都能以各種神之名,真有那麼好用嗎?

這部是好幾年前的影集了,但現在來看還是覺得相當不錯,不愧是斥資一億美金打造羅馬歷史共獲得多項獎項及提名的的史詩鉅作,大推啊!!

每次看到佛羅納斯這角色時,總是覺得有點面熟.....瞬間,我知道為什麼了,因為佛羅納斯長得好像動畫版羅馬浴場的路西斯啊XDDD
rome_1 
從此之後,每次看到佛羅納斯的畫面,我都無法正經了(誤) 


【劇中佳句分享】

你不是懦夫,但你的靈魂有嚴重的疾病,這種病慢慢地掏空你...直到你死亡
真的?這是什麼病?
不知道,我不是醫生
對,你不是,那你為什麼這麼肯定我有病呢?
我認得這種症狀,我也有這種病

 

這次真是一敗塗地啊,我的一生一直都在懼怕失敗,但現在真的失敗了,卻不像我所想像的那樣可怕,太陽依然閃耀,水依舊甘甜,榮耀確實是好東西,但...活著就足夠了,對吧?


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D%97%E9%A9%AC_(%E7%94%B5%E8%A7%86%E8%BF%9E%E7%BB%AD%E5%89%A7)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