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開始捐血後

捐血後滿兩個月自動會收到高雄捐血中心的捐血邀約Email

提醒可以再度去捐血

這次是我第三次去捐了

不過捐血最麻煩的就是要維持作息三餐正常和身體最佳狀態(這不是應該的嗎)

今早騎完腳踏車和吃完早餐

洗個澡後就換衣服出門去捐血

 

一樣,到了捐血站先填表,之後就到小房間去

確認核對表中先填之選項和愛滋宣導

我鬼遮眼了,第一題就勾錯(第一題是問目前是否有懷孕)

沒錯,我勾了「是」,發現後自己差點噴笑

我:「啊....我勾錯了」

小姐:「沒關係(幫我勾否後蓋了她的印章),你有睡眠充足嗎?」

我:「有」

接著量血壓,第一次沒過

小姐:「你有吃早餐嗎?」

:「有」

小姐:「那你放輕鬆喔」

再量第二次,一樣沒過

小姐:「你有睡眠充足嗎?」

:「有」(心中的OS:怎麼一直問我有沒有睡眠充足= =)

接著小姐就說:「那你把外套脫掉」

:「喔喔(急忙把外套脫掉)」

因為是量第三次,連我都開始緊張了起來,忍不住盯著血壓計顯示的數字看

量完後我問:「還是太高嗎?」

小姐:「沒有」

再來就是抽一滴血看血液狀態是否貧血

其實我覺得最痛的是這個.....像拿釘書針釘手指一樣

第一次被釘時有夠痛(都飆出淚來),也許該說當時的機器比較舊款

第二次被釘時換了另一款,釘下去就沒那麼痛了

 

一切事前檢查都過關後,就是等著捐血了

我坐在按摩椅上,小姐跟我說可以看電視

但那電視的角度調的好像是要給那一整排的人看(就我隔壁那位正在看我位子的電視)

因人家在看電視,我也就不好調整電視角度,只好端坐著才看的到電視

結果尷尬的事就來了.........

後來隔壁的人捐完,小姐幫他處理後,又過來要幫我抽血時

看到我端坐在那裡看電視就說:「你這樣不是很ㄍㄧㄥ嗎?怎麼不躺著看(笑)」

(小姐幫我調整了電視的角度)

:「喔喔(馬上躺下)」(心中的OS:冤枉啊~大人,我也不想這樣看電視的說)

快要捐完時,小姐問我:「你有沒有要急著走?」

我:「沒有」(心中的OS:我還沒去看雜誌和喝飲料,怎麼可能走XD)

小姐:「等等救國團的人要來,你可以等他們來」

:「喔喔」(心中的OS:救國團的要來?等他們要幹嘛?一起去救國嗎?)

 

捐完後照往例,去拿了本天下雜誌來看並休息一下

順便喝了罐蘋果汁補充體力(?)

看雜誌的時候聽到別人說,好像救國團的人來會有東西可以拿?

結果沒等到救國團的人來,捐血站被放鳥,只見頻頻跟在等的人道歉

我是沒差,因為已經賺到免費看雜誌和吃喝XDDD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