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時藝多媒體,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丹麥UEG策展公司聯合策劃,向英國伯頓博物館(Bolton Museum)、杜漢大學東方文化博物館(Durham University Oriental Museum)、萊斯特市Jewry Wall Museum商借涵蓋西元前後埃及各時期,年代橫越近六千年,高達269件珍貴埃及古文物,完整呈現古埃及豐富文化樣貌,還原考古發掘歷史痕跡!蒐羅歷年最多木乃伊,也將展出盛名的埃及王子木乃伊,展品涵蓋西元前後埃及史各個時期,完整呈現古埃及尼羅河文明豐富樣貌。(截自這裡)

【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
地點: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六樓 二方館特展廳
展期:2011/3/3-2012/5/27
票價:全票250元、優惠票220元、團體180元

這個埃及展之前在台北和台中展出過,目前最終站移至高雄科工館展出,有興趣的千萬不能錯過了XD

最早我是在輔大猴的blog看到介紹,感覺超棒的,後來去台北中正紀念堂看原子小金鋼展時,剛好隔壁展館就是埃及展,但當時無緣去看,這次移至高雄怎麼錯過,就約了友人們一起買預購票去看。

展內是禁止飲食和拍照的,所以說.....根本沒拍到什麼照片Orz


假日的科工館人山人海,原以為會去看木乃伊的小朋友不多,但......我錯了(冏)

展內小朋友不少,再加上人多,相對的,就比較吵雜,老實說看完展後有點小失望,可能是原本期望太高了吧?

動線安排的部份需再改善,九柱主神蓋章處與埃及古文物混在一起,導致人潮擁擠卡住,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在排隊看古文物還是排隊蓋章(插隊的就不說了)。

而個人語音導覽機雖然我沒租,但那是我第一次見過這種的(可能是我落伍了吧),看到很多人居然是拿著像手機的般的個人語音導覽機,就像接手機時一樣聽,甚至有人的聲音開的音量大聲到走在他後面都能聽見在講什麼,一般來說不是應該有耳機嗎?(大驚)

最後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個人的錯覺?總覺得在台北看展時,大家都很安靜要不然就講話都很小聲,也都照順序一一前進觀看,而在高雄,只覺得一片混亂、人擠人、吵雜.....這可能是南部人的熱情吧?在台北看展時我也沒聽過有人手機在展場中響起的,而在高雄這次居然見識到三次,還直接接起來大聲講手機,這....看展時手機不是應該調震動嗎?我也是南部人,也一直都在南部生活,但說真的,相較之下,我只能說看展時應有的素養是需要時間慢慢培養的。


吐槽的部份結束,再來針對古文物特別有fu的說一下心得吧XD

第一具看到的木乃伊好像是年約8歲的小女孩木乃伊,當時友人直接探頭下去看並說:「好小喔」,我則是抬頭看著牆上的文字敍述並回答友人:「才8歲嘛」,接著換我探頭下去看後馬上說:「真的好小喔」(我好瞎啊XDDD)

可能是古代大家都營養不良,再加上屍體本來就會縮水了,木乃伊每具都比想像中的小很多,我只確信那棺木我進不去,絕對卡門(冏)

展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卡諾皮克罐,將胃、腸、肺和肝四種內臟器官分別放入狼首神、隼頭神、狒狒首神和人首四個罐子中,而心臟則是留在人體中(我一直誤以為心臟也會拿出來),因埃及人視心臟為靈魂之所居,也是智慧之源和記憶之所存。

另外,古埃及的壁畫我也超愛,感覺好神秘,有好多故事在上面的感覺!!聖甲蟲則是會讓我想起電影神鬼傳奇(The Mummy)系列啊,雖然當時我一直覺得牠們好像小強(被巴)

差不多是最後一區的木乃伊影片介紹還不錯,講述將木仍伊利用科技技術還原其原本的長相面貌,雖然一直鬼打牆重播,不過一般來說也都是這樣,只不過吵雜又混亂的環境,讓人很難靜下心來好好觀看,而且座位很少,幾乎必須站著看,還不時會被人插到前面擋住視線影響觀看心情(冏)

201203251
左上:第一個拍照區,好有在埃及的fu
右上: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這張,因為看起來好立體
左下:可以開門(?)站到後面去拍大頭照XD
右下:輔大猴畫的,這麼可愛怎麼能不在裡面拍一張


出了展場當然就是撈錢的紀念品區囉,紀念品區的部份我還算滿意,因為種類繁多啊,要不掏錢有點困難,除非對埃及或木乃伊無愛,若無愛又怎麼會去看?沒錯,我差點敗家了,還好有忍住,因為看上眼的都是千元起跳較屬精品類的(冏)

輔大猴畫的明信片超可愛啊,我差點要買,沒辦法,很愛輔大猴的畫風,但冷靜下來後就住手了XD

最後我買了HORUS神像鋅合金鑰匙圈,我正好缺個有型的鑰匙圈,再加上...老鷹好帥啊(無抵抗力貌)

201203253 

我也入境隨俗跟著去蓋九柱主神的章,反正要混亂就一起混亂吧(大誤)

201203252
1.太陽神 Ra拉
2.家屋之神 Nephythys奈芙蒂斯
3.空氣之神 Shu舒
4.大地之神 Geb葛伯
5.雨神 Temut
6.冥神 Osiris
7.重生之神 Isis伊西斯
8.沙漠之神 Seth賽特
9.天神 Nut努特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