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這一天/同一天的生活/一日人生/浮生一日
Life in a Day

201201181.jpg
年代:2011
類型:紀錄
導演:凱文•麥克唐納(Kevin Macdonald)
   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
演員:Cindy Baer
   Caryn Waechter
   Hiroaki Aikawa
   Drake Shannon

IMDb評分:7.8/10
IMDb連結:http://www.imdb.com/title/tt1687247/
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bT_UmBHMYzg

簡介:
兩位奧斯卡金像級大導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和凱文•麥克唐納(Kevin Macdonald)-聯同全球最大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破天荒合作,並得全球線民掌鏡,在2010年7月24日,以「愛」和「恐懼」為題,集體創作了愈80,000段,共4,500小時的影片。當中影片來自世界各地、人、事,並演繹了不同的人活在2010.7.24這一天,那許多滿載悲喜,失落與幸褔的故事:從繁華的大城巿到素被世人遺忘的鄉野、從駕名車的富豪到街邊的擦鞋童、從寄人籬下的生活到色彩繽紛的狂歡世界,影像情感豐富,極具感染力。

這萬千來自五大洋七大洲的創作,經過金像班底的鬼斧神工,如今終於躍上大銀幕,讓全人類乘著八萬多個趣味盎然的鏡頭,見證這時間囊裡的一日人生。


心中評分:8
由Youtube籌畫,記錄著2010年7月24日這天全世界各角落的可能性,剪輯成九十分鐘左右的紀錄片。

這部電影的構想相當有趣,由全世界各地的人自己錄製影片,看到在同一天中各式各樣的人不同的生活,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選擇7月24日這一天?

除了可以看到世界各地不同人種不同的生活外,影片有兩大重點「愛」和「恐懼」,What do you love? What do you fear?

可以看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所愛或所怕的東西,也許認同也許不認同,但都好,因為不論認不認同,這都是真實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事。

個人是覺得藉由本片,可以開拓視眼,世界很大,有著各種不同的面貌和文化,並非只有自己認同或是生活所在的環境才是唯一標準,也因有如此多的不同,生命才會如此的多采多姿。

在同一時刻,世界各地都有種快樂和悲傷的事情發生,活在當下、珍惜目前所有、享受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其中有一段是一個女孩子錄製的畫面,看完覺得相當中肯,一般人的普通人生就是如此,沒什麼特別的,但又覺得這女孩子很勇敢.....
The sad part is... (最糟的是...)
I spent all day long hoping for something amazing to happen, something great, something to appreciate this day (我一整天都在期待能發生什麼有意思的事 很棒的事 值得紀念的事)
and to be a part of it and to... (把它拍到視頻裡,然後...)
show the world that there's something great that can happen every day of your life, in everyone's life. (告訴世界 即使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中 也會發生些有意思的事)
But the truth is, it doesn't always happen. (可事實是,這樣的事不是每天都有)
And for me, today... (對我來說,今天...)
all day long, nothing really happened. (今天一天都沒發生什麼)
I want people to know that I'm here. (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我在這裡)
I don't want to cwase to exist. (我不想放棄生活)
I'm not gonna sit here and tell you that I'm this great person, because... (我不會坐在這跟你說我是個了不起的人,因為...)
I don't think I am...at all. (我覺得我不是...根本就不是)
I think I'm a normal girl, normal life. (我就是個很普通的女孩 過著普通的生活)
Not interesting enough... (沒什麼有趣的事)
to know anything about. (也不是什麼都知道)
But I want to be. (但是我想要做個了不起的人)
And today...even though...even though nothing great really happened, (今天...儘管...儘管今天其實沒發生什麼大事)
tonight I feel as if something great happened. (今晚,我還是覺得好像什麼大事發生了)

片中的曲子A Day at a Time不錯聽,共有三個版本,只差在不同人唱和歌詞稍有改變,有興趣可參考Ellie Goulding-A Day at a Time[活在這一天片中曲](含歌詞)

本片個人小推,雖然是屬於紀錄片,看的時候有些地方可能有點小沉悶,但剪輯手法不錯,可以看到同一天中不同人種的生活和文化。


參考:http://www.dvd99991.com/movie/html/?12493.html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