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XTER_Title.jpg

《嗜血法醫》(英語:Dexter,又名嗜血判官,台灣譯為夢魘殺魔),是美國Showtime電視公司播出的電視劇。劇中主人翁白天是警署的血跡 鑒證官,夜晚則成為連環殺手。該劇改編自傑夫·林賽(Jeff Lindsay)的《德克斯特》小說系列(即《德克斯特:夢魘殺魔》及其續集)。

主人翁德克斯特·摩根(Dexter Morgan,米高·C·賀爾飾)幼時目睹母親被謀殺,造成永久性的心靈創傷,令到他長大後有殺人傾向。他當警察的養父哈利·摩根(Harry Morgan)發現後,決定訓練德克斯特只殺那些窮凶極惡的人,好為社會除害。哈利亦教曉德克斯特怎樣消滅證據,讓他不會被警方拘捕,而德克斯特最後則進 入邁阿密大都會警局工作,成為他們重案組的血跡奔濺分析師。

 


 

男主角Dexter原本相當冷血無感情,白天是警局的血液分析師,晚上則去制裁法律無法處罰的惡人,並分屍丟至大海中從此消失。

一直以來Dexter都遵守已故養父Harry所教導的規則行事,但經過了很多事.....回想起深藏在內心中的可怕記憶、遇到了自己的親生哥哥、手刃連環殺人犯親生哥哥、交往女友和照顧女友小孩、有人要揭開他的殺人秘密、外遇比自己更可怕的惡魔、為人父和結婚的爭扎、幫助妹妹婚姻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雖然一開始看第一季時,可能會覺得這部影集挺黑暗的(?) 但個人感覺Dexter越到後來越來越有人性了,雖然仍是戴著假面具面對眾人,維持好人、好哥哥、好老公、好爸爸的形象,但誰又不是戴著面具呢?

外遇那段算是我最喜歡的吧(被巴) 可能是因為邪惡的惡魔有種莫名的魅力,相當吸引人,彿彷瞭解每個人的內心又能接受其陰暗面,真的是會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啊XD

此影集內含很多血,畢竟Dexter的工作就是血液分析師,沒有血是要怎麼演(冏) 血我是覺得還好,相較之下,屍塊的部份比較震憾到我,做的還挺像真的!!!!!

目前播映至第六季,未完,我看完第五季了.....


【劇中佳句分享】

自從大衛被殺以後 我感覺我的世界失去了控制
那你怎麼調節的?
有兩種方式   我想…珍藏和回憶與大衛在一起的的時光……並抓到害死大衛的那個混蛋 這不是報仇 也不是反擊……也不是伸張正義 而是來自內心深處的呼喊

如果真有上帝 而如果我也信上帝 那麼他一定和我同在

我妹妹偽裝自己 不讓世人看到 她是多麼的脆弱易感 而我卻偽裝自己 不讓世人看到 我有多麼的冷漠麻木

感覺並不好 當你奪走一個人的生命時 不光是簡單的殺了他們 還要面對之後來臨的事

如果我有心的話 它肯定馬上會碎了的

死亡並不是終結 而是連鎖反應的開始 一不小心的話 就會覆水難收

沒有一個人能夠表裡如一 但是想要生存我們就必須表現出另外一面

我可以使事情變得簡單的多...但是那樣也許是錯的

我愛萬聖節 這是一年中人人都帶上面具的時刻 不僅僅是我 大家認為假裝自己是怪物非常好玩 而我的一生都在假裝我不是怪物

每個人都在隱藏自己 至少有時候是 有時你把那部分自我埋藏得太深了 所以你要被提醒 那部分還是存在的 而有時候 你只想忘掉自我

獨自一人 不需要偽裝 不需要隱藏

我希望有朝一日 獲得內心的滿足 感到...舒適 就像其他人一樣 我想要...正常人的生活

生命太短暫 太脆弱了 每一次呼吸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向你最親的人隱瞞真相 你才能生存 你才能保護他們不受傷害

我對生日的看法錯了 慶祝的原因可能是生日給我們希望 活著見到另一個人的希望

聽起來事情有些脫離你的控制 難怪你將自己從感情中脫離出來 那樣的話 你永遠都不會覺得軟弱

接受這個事實 有些事情不是你所能控制的 順其自然

我們每個人的內心裡都藏著一條惡狼 有著不想讓他人看見的陰暗面

你永遠不可能真正的瞭解別人

有人說 辦別人的事情容易 辦自己的難

當你全心投入時 其結果往往令人驚訝

我一向不喜歡地獄這個詞 但如果有的話 我一定是身陷其中 我的腦海中反覆出現同一個畫面 多年來被封藏了的記憶 突然復甦 經常浮現於我眼前 變成揮之不去的陰影

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人們總在撒謊 但你的直覺不會讓你失望

有時候我真想知道 如果我內心那些不為人知的 負面的東西 全被揭發出來 會是怎樣一種狀況? 但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我的生活都經過偽裝 這是我的存活之道

這也許就是活在陽光下的感覺 走出陰影 活出真正的自己 而他們瞭解真正的我 我跟他們都一樣...生活在同樣的世界裡

如果我信仰上帝 如果我相信原罪 這就會是我被直接打進地獄的地方 如果我相信地獄的話

如果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那麼悲傷就是心靈之門 只要那扇門一直緊閉 真相便永遠不會揭曉 遠離悲傷 那扇門便永遠不被開啟 但如果你打開門 走進去 就會看到殘酷的事實 如今 面臨生存難題的人成了我 我知道這一天終將來臨 我窮盡此生來迎接這天的到來

我要與之告別 這樣才能 重回以前的狀態 找回以前的自我 做回真正的自己 安息吧 願自己也安息

一晚的休整 有利於認清事情的重要性

我 叫Dexter 其實我也不清楚 我究竟是誰 我只知道有種陰暗的東西在我體內 而我把它藏的更深 我當然不願談及它 但它卻真真切切在哪裡 一直都在  這個陰暗的「乘客」 當它主導我的時候 我會覺得自己 仍活著 我感到噁心 因為我怕一切皆錯 於是我不去反抗它 也不想去反抗 它是我的唯一 除了它 沒人會愛我, 即便是......特別是我 又或者 這一切僅僅是 陰暗乘客的一個謊言? 因為最近 有時我會感到 自己同某人的心...拴在了一起 這就好比 面具在 層層剝落....很多事.......很多人...那些我從來不在乎的東西 突然間變得重要起來 我簡直被嚇呆了

一切都可以用簡單的數學來計算 真正美好的感情 一生僅一次 而我已經擁有過了

我第一次覺得未來可能會有所不同 也許我只是在自己騙自己 但是我願意冒這個險

千萬不要情緒用事 那樣會影響你的判斷

我覺得……你偷走了我的人生 我不再是我應該成為的那個人 就好像我被掏空 我在世人的眼中掩藏自己…不能像我身邊的人…尋求幫助 我害怕……我會傷害他們 就像我傷害過很多其它的人一樣

只有時間才能揭曉一切 有趣的是 我碰到一根本不在乎 我是什麼樣人的人 我想每個英雄都需要個夥伴 每個壞 都需要一個共犯 我與他人的關係都建立在隱瞞之上 不過這也許會改變 試想看看…不再有秘密的人生

每個人都會在某個時刻意識到 他們的價值觀和父母的不同

真相在一片寧靜中向我述說著 我需要一個舞臺去聆聽它

苦難日子盡頭的一線曙光

當你真的關心一個人的時候 你會不顧一切的

說 到該誰死 這牽扯到一個深奧的哲學問題 我們誰的自身價值更高一些 首先 考慮到我們對公眾的價值 算是勉強平手吧 我們都是市民的好公僕 致力於維持社 會治安穩定 其次呢 我想了想我們的個人生活 在這裡 我看到了我們的天壤之別 你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 我的生活裡有一群要依靠我的人 如果他們知道了我 的身份 精神一定會備受打擊 而你呢? 你形單影隻 無依無靠 沒什麼掛念你的人

你不會故意去傷害 但你控制不了那個邪念 它就像不斷在你身體裡增長的毒瘤一樣 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慢慢擴散 結束它吧 為你所做的一切負責

我不能再生活在這些虛幻裡 等著虛幻崩塌 我得採取行動了

當有些事情的發生無法解釋的時候 無神論者也會開始選擇信仰

如果你相信上帝能創造奇跡的話 那你也得思索一下 惡魔是否也會玩兩手 但如果什麼也不信 那這樣的奇跡又是誰創造的

紀念他的唯一方式 就是去擁抱我現在的自由

角色扮演 成長過程裡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出於真心 當你不知道真愛如何時  你又怎麼能給人真愛呢?

傷痛會讓人聲嘶力竭

如此期望這樣的生活 於是自己編了一個 自編自演 但如果扮演一個角色夠長 用心為之的話 會成真嗎? 我能夢想成真嗎?

多數演員都在跑龍套 沒機會在聚光燈下獨當一面 但如果你勤學善思 勤勉努力 你就會找到自己在人生苦旅中 所扮的角色

小心那些我自以為瞭解的人

孤獨就是件藝術品

我們只能看到人的兩個方面 我們想看到的和他們想讓我們看到的 不管兩個人有多親近  他們之間都隔著無限大的距離

永遠不要低估別人失信於你的能力

據說萬物之間皆有聯繫 蝴蝶效應 你往池塘裡扔一個小石塊 水波向外逐漸擴展 碰觸萬物 影響萬物

就像我的心裡有個野獸 我不知道怎麼控制它

這才是一段真正友誼的本質 我們會有分歧 當我們行動時 我們只須按著自己的路走

誰都會有把柄 我花了很大代價 才學到這點 在舞臺表演結束後 他自身的脆弱性於他而言 將會變得如此真切...

今天 我隱忍不表露 但是很快 或許明天  他就會完完全全知道我的感受 因為最終地 我有不必加以隱瞞的情感 今天 我感到某事如此真切

有些門就不該去打開 如果打開了 那一刻走進去很簡單 我碰到過這樣的事 就在最近

朋友間應該坦誠相見 能夠忽略他們的分歧 有矛盾的時候 朋友要相互包容 一個真正的朋友...知道何時應該原諒 因為友誼是建立在信任上的...神聖紐帶

如果家才是心靈的歸宿 那沒有心的人該去向何方?

有些事還是別搞清楚的好 知道的一清二楚也不能改變

我們都有不願說給別人聽的秘密 你憋在心裡不說沒人向你收費

她想保守住自己的秘密 我也會尊重這個選擇 我也有秘密瞞著她 這樣很公平 我們都有各自的秘密 從這個角度講 我和大家一樣 某部分一樣

之前我嘗試與人交心都以...死亡告終

現 在我有了生活的伴侶 一切究竟是如何發生的? 我究竟是進入了安全的港灣 還是捲入了更大的洪流? 無論怎樣 我結婚了 並且很快將為人父 但我能給孩子 奉獻些什麼? 只有...我自己 也許我正犯下人生中最大的錯誤 但誰能事事完美呢? 肯定不是我 當然 我還是那個我 問題是 我將成為什麼? 仍然有 那麼多空白留待我去填滿 但此時此刻 我心滿意足 甚至還很...幸福 我不得不承認 歸根結底...生活還是美好的

生命自有一套向前運動的法則 有些事情不可避免

身處社區的不便就是 外來的人總會遭到懷疑 像我們這些喜歡獨立處事的孤獨狼群 隨時有被人發現的危險 因此我要善於融入人群 偽裝自己 假裝成他們中的一員

恐懼給人的力量是無可預計的

惡魔形形色色 有時他們恰恰是那些本應保護我們的人

聽著 如果你想抽身 就趕緊退出 別等到抓狂的時候再後悔

生活的真諦不就是冒險嗎

人 們終究會歸於大海 但我們並非生來便如魚得水 這裡蘊藏著多少災難 潮汐 洋流 海浪 颶風 每樣都危險之至 你無法忽視任何一樣 絲毫判斷的偏差都可能會造成永遠無法彌補的缺憾 但出色的水手不會逆天而行 出色的水手會利用它們 為自己的 航行錦上添花 遜色的人會隨波逐流 直至葬身大海 而他永遠平安歸來

沒什麼事比自責更難受 內疚 自責 是人跟動物的區別 你的良心在譴責你 但你隨後會好受些的 懺悔有利於為內心解壓

人們自責是不是為了避免犯同樣的錯誤?

一個劫後餘生卻內心平靜的人 或許只有惡魔才沒有悔恨 如果人人都會犯錯 那人人也該會自責 等下 那就是說 我還有人性?

一個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想知道是否Rita此刻也在凝望著同一個月亮 我喜歡這種...被月光所連結的感覺

黑暗旅客一直在同這作鬥爭 想讓我完全聽命於他 但現在輪到我做主...去爭取我想要的東西 去擁抱家人 也許在不久後的某一天...我會擺脫黑暗旅客 一切從告別開始 是時候告別舊的我了 沒有關係 人生不一定要完美 只需要活著就好

在滿地血液中生存下來...我們都是 Harry是對的 我以為我能改變 能保護我的家人 但無論我怎麼做 怎麼選擇 我都是錯的 這就是命運

一旦決定了要放手 無論處境如何 你所需要的只有幾樣...一套衣服...必要的工具...承載過去的事物 時刻辨清自我 其他的...皆可拋棄 這雙手曾埋葬過許多人 是時候...該埋葬自己了

海風總讓我清醒 陸地上氧氣不足 很難...呼吸

正是這種痛苦讓我意識到 那個保有童真的小孩 還活在我內心的某個小角落 我愚昧地總是把事情 往好的一方面想 可事實並非如此 現實是殘酷的 殘酷得多

慢慢恢復正常作息 當你失去親近的人的時候 作息就好像是 幫你回到正軌的路

不要對信賴你的人說謊 不要相信欺騙你的人

我們都有需要隱藏的東西 我們總有些陰暗面 不願意被外人所知 所以我們假裝一切安好 藏身於五顏六色的彩虹之中 也許這樣做才最好 因為其中的某些地方 比其的更加黑暗

彩虹是一種幻象 通過折射光線讓我們相信 那片虛無之上的真實存在

就像我一樣 這些經歷如此震撼以至於改變了你的基因

馬上你也會接到通知 正在集合人馬
你幹嘛不告訴他們我在這裡
因為我又不在 主要是沒人知道咱倆在一起
我也覺得這樣最好 寶貝 你可真貼心 那我們總能一起開過去吧
行啊 然後去逛迪士尼 所有過山車統統坐上一遍 還要十指相扣
女人說起話可真深奧

要是你覺得那是你應得的 就去爭取

夥伴們以不同的方式來到我們身邊 因各種不同的原因聯繫在一起 但是要維繫這個關係 你就不僅僅要接受這個人走進你的生活 還要接受原本的她

有時 夥伴就是那麼尋到你 無論你怎麼用力阻止 他們依舊直入你的生活 末了 你才發現 原來你是如此需要他們

我們自出生起 便有競爭的天性 有欲有求 這錄入了我們的基因 刻入了我們的靈魂 可我們放棄田園 建之以公路 犧牲森林 蓋之以高樓 我們摒棄了人的本能 人的天性 我們已忘記天恩之浩蕩 但是 我們要自我救贖 我們要尋找真我之意義 把握天性的力量 我們要掙脫生命的桎梏 拋開厭倦的工作 遠離憎惡的人群 將那沒有意義的生活一腳踢開 我們要...拿... 下...

滴答 滴答 滴答 那是你的生命在流逝

傷痛也意味著機遇 毫無疑問 傷痛令我們支離破碎 但這同樣可以令你新生 讓你能隨心所欲重塑自己

攻擊性是柄雙刃劍 即是強大誘因 也可讓人不辨是非

看別人做事一回事 自己動手又是另一回事

沒人可以取代你的位置 你明白的吧 我們有某種牽絆 沒人能打破 是你造就了如今的我 你知道你對我有多特別嗎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學步 第一次說話 第一次接吻 第一次殺人 該來的時候就會來

有時你以為很瞭解一個人 結果卻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有時你以為某人是個好員警 結果他們 卻做了一些事情 我也說不清楚 我只是說 一切都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現在一切都結束了 看著他們 似乎感到 愛一個人是那麼的輕鬆快樂 可卻沒人告訴他們 其實這是世間最難的事

有些事是無論如何彌補不了的 喬丹·切斯也這麼說 但是他錯了 因為我們一直在彌補 世事就是這樣 我們試圖去做正確的事情 哪怕是我

盧蒙說我給了她新的生命 那個我不為所知的一面 事實是 她也給了我新的生命 只是我留下的和她帶走的不一樣 而是和她帶給我的一樣 現在大家看到的我 終於是真實的我了 的的確確 沒有任何 任何東西是一成不變的 哪怕是黑暗心魔 當她的出現 使得我思考 在某個重要時刻 我也可以有機會成為 正常人

 


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Dexter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