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了一本讓人深思與感動的書

我很久沒有流淚過了,難得可以眼眶濕濕的

書名叫『天藍色的彼岸(The Great Blue Yonder)』

是我第一本完整看完的簡體書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這裡沒有翻譯繁體版的?

簡體第1刷是2004年,至2017年已第22刷了

原文版則是2001年出版的

雖然是10幾年前的作品,但絕對是相當經典又暢銷的好書

 

內容是關於生命和死亡

主要是在講一個小男孩意外死亡後的故事

也是對生命和死亡的深入探討

雖說是兒童文學書籍,但相當適合成年人閱讀

畢竟有些事還是要聽說過或經歷過,才會更有感受

 

書中有幾段話我很喜歡

也讓我在閱讀過程中有停下來思考了一下

『誰都不明白自己死後應該做點什麼——就像人們不知道自己活著應該幹什麼一樣』

『我特別懷念那種感覺,風吹在臉上。』

『我想,我可能就像轉學走了一樣,漸漸地就被人們給忘了。一天又一天的,就沒有人想起我了。這讓我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你不存在了,但生活還在!』

『我並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但是我能在該堅強的時候堅強。你該明白,有些時候,你必須堅強。』

『絕不要在你怨恨的時候讓太陽下山。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在你睡覺前,絕不能生氣或敵視任何人,特別是不要敵視你所愛的人。因為你有可能今天晚上一躺下,明天早晨就再也起不來了。』

 

book20180804.jpg

天藍色的彼岸
The Great Blue Yonder
作者:阿歷克斯.舒利亞/著,張雪松/譯
原文作者:Alex Shearer
譯者:張雪松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10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7801871529
博客來相關頁面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