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研究了一下有關電腦螢幕接PS4遊戲主機的問題

話說我離打電動的時代已經很遠了,那是小時候的事啊

最後買的一台遊戲主機應該是超級任天堂(遠目)

後來錢都改花在漫畫和PC GAME了

前幾年是有接觸過PS2主機,還是前工作地點替代役借我的

因他忙著玩PS3主機就夠了

不過那台是改機,但我覺得改的二二三三

而且PS2的畫質我無法接受~"~

 

近期因要買新的電腦螢幕,預計ViewSonic 22~24吋的

已經查價好幾款型號和相關規格

然後最近我又興起敗台PS4的念頭

異想天開的想說那乾脆不要買電腦螢幕,買台42吋電視接電腦好了

這個想法沒維持幾天我就放棄啦

因為....我要的是42吋Panasonic電視,因牌子的關係價格自然下不去

再者啦,這樣很不搭我目前的租屋處ㄟ

那我不是要搬家搬到適合放這電視的房子嗎?太麻煩了吧(誤錯重點)

還有普遍上大家都說這樣長期使用對眼睛不好

呃....我眼睛已經很不好了,那還是算了吧

 

所以我又改變想法

好吧~那改走把PS4接22~24吋的電腦螢幕好了

原單純的以為PS4走HDMI界面

那我買到有支援HDMI和DVI界面的電腦螢幕就好,D-Sub界面無所謂

(PS4走HDMI界面,我PC主機走DVI界面,舊主機才會走D-Sub界面)

上網爬了一下文才發現沒那麼簡單

要能完美支援PS4不透過轉接器又能同時播放出影像和聲音的電腦螢幕有以下需求

需1080P & HDMI界面 & 支援 HDCP(電視通常有,電腦螢幕不一定) & 內建喇叭(通常是audio in但要播出要audio out)

因個人比較機車點

我就是不想透過什麼轉接器反倒降低了原HDMI該有的高畫質

而且還要轉接器一堆線材和機器想到就煩

 

最後我應該會買ViewSonic VX2370Smh或VX2452mh

這兩款都有符合直接接PS4打電動的需求

以ViewSonic VX2452mh為例

有1080P & HDMI界面 & 支援 HDCP & 內建喇叭(audio in和audio out都有)

在巴哈看的到大都是講ViewSonic VX2370Smh

應是後者九成九確定了,價差幾百

但反應速度前者是4還5ms,後者是2ms

電腦螢幕我挺重視反應速度的

目前就在等看準的網站是否有打出期間優惠價格

至於PS4主機何時下手要再等

畢竟先把電腦螢幕的問題解決,何況都已經選擇了直接插了就能上的

PS4主機只是早晚的問題啦

預計等到明年,應該一過年底會再降一波

或是有更讚的同梱組大作出現

 

若想對PS4遊戲主機有更深入瞭解

可參考巴哈姆特PS4 / PlayStation4精華區MOBILE01 PS3/PS4討論區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