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HTC Butterfly是去年11月底搭同事的中華電信大省方案入手的

在今年6月底時因不小心導致螢幕破裂,其它操作皆正常

(詳見:我的HTC Butterfly蝴蝶螢幕GG了

之後就加貼了螢幕保護貼+膠帶又撐了幾個月

終於在10月中我決定要趕在滿一年保固前去處理了啦

 

在螢幕GG當天我就有去中華電信門市詢問過相關送修流程和價格

隔天也去詢問過一般通訊行的價格(一般通訊行換的螢幕有可能非原廠且技術不一)

也去過中華電信裡的神腦專櫃詢問,建議我直接拿手機去神腦維修站可現場報價

在10月中我就直接帶著手機去神腦維修站詢問希望得到確切的報價

而神腦維修站服務人員表示換螢幕神腦也不能修要送HTC原廠

約要7~10個工作天(因中間要再經過要統一寄送到神腦集中地再寄HTC原廠),報價5900元

然後建議我直接打電話給HTC原廠到府取貨,還給了我HTC原廠的聯絡資料

HTC服務電話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9-090-166
手機或公共電話:02-2162-678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8:00~PM8:00 週末及國定假日AM9:00~PM6:00

而自己直接電聯HTC原廠到府取貨需約3~5個工作天

並且建議我要自行備份好資料,因原廠很有可能直接換一支手機給我

 

10/20我就電聯HTC告知螢幕破裂要送修

客服會詢問相關資料及手機的IMEI和裝置序號

並告知SIM卡和SD卡都需取出,且需自行備份並還原

而打包不要用原廠的包裝盒因會回收掉,用一般紙箱把手機包一包就好,並在紙箱外註明IMEI

因我在電聯HTC前就已經備份好並還原了

一拿掉透明背殼時好震驚,感覺好新好亮喔,透明背殼都被磨的ㄌㄚˋ ㄘㄚˋ啦(遠目)

再來就是直接打包好等宅配來取貨啦

 

10/21宅配來公司取貨,從確定送修開始到送修回來都會收到簡訊通知

譬如收到送修通知/貨已送到原廠通知/報價及確定是否要修通知/出貨通知等

我覺得比較奇特的是我並沒有跟HTC客服留我的手機號碼,而是只留了公司電話

但我把SIM卡插到另一支手機,都有收到相關通知簡訊

在10/23的簡訊通中寫了更換螢幕報價5900元,若要加快處理進度建議撥打電話

我一看到這簡訊就立馬撥打電話過去了,並跟客服確認要修,這一確認後是無法撤回的

費用則是貨到付款再給宅配就好

 

10/24下午我的手機由宅配送回公司了

打開包裝看到紙盒上寫著 I'm back

201410241.jpg

但我的小朋友們 they're go

果然換了新螢幕好讚,像支全新的手機

一開始看到時還認不出來是它咧XD

其實會看不出來是原本手機還有很大的幾個原因

HTC Butterfly的USB傳輸線/電源插孔,那折蓋很容易因開關太多次而鬆掉扣不緊

未開機看IMEI和裝置序號前,我一開關那折蓋就感覺完全不一樣....緊啊

另外因之前螢幕破裂時,耳機孔那邊也有一點受損裂掉,聽音樂時偶爾會有爆音

而手機回來看耳機孔那邊完全是全新狀

所以還以為是直接換了一支手機給我,何況昨天早上才電聯確定要修的嘛

 

開機後看IMEI和裝置序號是一樣的,太失望了~沒換另一支手機給我(喂)

 

所以是原機更換螢幕,更換螢幕費用5900元沒錯

並順便幫我檢修及更換了外接耳機的部份,HTC維修報表中有寫到

201410242.jpg

 

 

手機送修回來了,再來就是要盡量回復到之前的狀態啦

先插回SIM卡和SD Card

因我之前從來沒試過還原到雲端再洗掉再從雲端還原回來的功能

不放心所以有另外用其它土法鍊鋼的備份方式

送修前有先做備份到雲端,然後再還原手機

修回的手機也是被再度還原過(因一開機要重設定)

結果剛試了輸入對應帳號和選了之前備份至雲端的儲存空間

WHAT!!!!! 怎麼顯示無Orz

我之前還備份到雲端兩個儲存空間ㄟ(Google雲端和Dropbox)

結果都是無,那就算了不管啦

還好我聯絡人全都存SIM卡中,從SIM卡再匯入就好了

而app的部份我都有留記錄之前安裝了啥?有需要的再裝回就好

 

實測常用app結果

【LINE】之前有設定綁機密碼和綁帳號,所以重下app後無痛回復,貼圖部份重下,若活動已結束但之前有下成功但還未到使用期限之貼圖,可至我的貼圖中再重下,可按最下方的全部下載一次全下回來,只有聊天記錄bye

【正點日曆】因之前有註冊帳號,重下app後以之前註冊帳號登入,之前自己設的日曆和記錄全部回來

【體重管理器】還原前有試其雲端功能也註冊了帳號,但重下app想用雲端和登入帳號回復資料失敗,不知是否我操作有誤?db之前設存在SD Card中,總之最後有舊資料也用回

【whoscall】因之前有註冊帳號,重下app後無痛回復,之前設定的封鎖黑名單電話都還在

【ColorNote】雖然沒用其雲端備份功能,但還原前有備份db,而且是存在SD Card中,重下app後匯回資料即可

大概就先用回這些我常用的app,其它的再慢慢用回來吧

反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資料沒了的就沒了吧

我可是看很開的XDDD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