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11/2星期六那天下午要搭13:10從新竹開往左營的高鐵

結果意外碰到電力出問題,好巧~我剛好就是受到影響的班次之一

當時全部南下列車只到台中,因雲林段電力出問題,全數無法再往下開

那天我已經在FB上靠夭了.....

喔耶~我遇到了ㄟ
今天要搭高鐵回高雄,結果遇到雲林段電力出問題,所有南下列車只到台中,而且不知道何時恢復.....什麼,你說什麼?
原搭班次delay半小時且只到台中,我還是上車了,想說到台中再說吧,至少離高雄近了點(咦?)
沒想到,往台中前進的路上,車上廣播說電力恢復,終點站由台中恢復為高雄.....瞬間的心情彷彿到天堂,哇哈哈哈,我還以為今天會很杯具的回去咧
不過因很多人都受影響卡在台中,一路上走走停停、調度列車、疏散人潮、延遲出發,也不知道何時能到高雄(眼神死)
終於到高雄了,比原時間晚1小時,一下車就聽到廣播說因delay1小時可退票或換兌換券,算是膁到嗎= =? 一堆人大排長龍,不是說1年內都可退嗎?幹嘛急著退錢

因我已delay一小時到左營時,並沒有急著當天大排長龍去退票

再加上在高鐵上睡得挺飽的,下車時心平氣和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神清氣爽吧(誤)

結果有意外收穫.....

高鐵好像在上班日時老大出來宣布說當日受影響的班次可全額退費並加贈一張半價乘車票兌換券

哈哈哈,所以我今天下班後去換了,原購買票根要收回

因那時我是用ibon買的早鳥8折票,想說票根應該會被收回,還先把ibon票根拿去買星巴克XD

沒錯,全額退費1045元(因當時是買早鳥8折的票)+ 半價乘車票兌換券乙張(一年內使用)

哇哈哈哈,等我哪天搶不到早鳥票時再來用半價券

只不過查票時間大約要5分鐘左右,最好挑沒什麼人在排隊的時候去換

要不然很有可能感受到背後排隊人潮眼神的壓力@_@

201311121.jpg

該說是小文和柑罵帶來的喜氣嗎?

對啦,我那天是下去南部準備隔天吃喜酒的

就是因為要吃喜酒,所以非下去不可

要不然照我的個性八成是在得知只能到台中,就立馬退票回家睡覺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