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次暑假捐血後,事隔3個月可再去捐

今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左右,喝了半杯牛奶和半杯水就上路了

沒辦法,上次捐血經驗不是太好,因那陣子很少喝水,血太濃流不太動(冏)

這次可是這幾天我都有喝水再上XD

騎經新竹縣體育館,哇賽~好熱鬧喔,可能有辦什麼活動或賽事吧

管它咧,這不是我的目標,快閃

 

到了愛心樓捐血室,沒想到居然都沒人,差點以為今天不收血(咦?)

完全不用等,明明之前來都要等一陣子的說

直接就進會談室,就問那些每次都一樣的問題,順便量個血壓和拿訂書機訂手指擠一滴血

總之就是判定符合基本的捐血要求啦

身體狀況、血壓、測貧血是否近期打針吃藥感冒等、是否1年內出國去哪裡等、是否有睡滿6小時以上等

收縮壓 捐血合格範圍 90-160 mmHg
舒張壓 捐血合格範圍 50- 95 mmHg

這次也是老樣子,都pass,記憶中今天收縮壓127 舒張壓75

然後會談室小姐給了我2014年的記事本,我就上按摩椅去賣血了(誤)

 

果然有喝水有差,也許也跟有沒有脫外套有差,總之這次相當順利

很快就捐完了,再來就是出去吃個餅乾喝個飲料什麼的稍做休息

離開前在門口被人叫住,問我是不是來捐血?我就說已經捐完了

然後就給我了2包麵條,並說謝謝我的愛心

我就這樣.....皮卡丘 GET,打錯打錯,2包麵條 GET

其實當下看到麵條有點傻眼

很有股衝動想問:「我可以再捐1袋,請幫我把麵條煮熟好嗎Orz」

201311091.jpg

 

too sad~我這裡沒鍋沒火不下廚的套房,這2包麵條要怎麼處理

帶去公司送同事?還是ㄠ同事煮給我吃?(冏)

選後者又好麻煩,我中午不怎麼吃的啊

而且要是不小心講成「你可以下麵給我吃嗎?」,好像怪怪的XDDD

(不覺得這句怪怪的是好事啊)

一定要講「你可以煮麵給我吃嗎?」,然後再帶著可憐的表情.....這樣演戲才有達到水準

 

捐血是好事啦

對自己相當有利,要不然我也不會做吧(被巴)

刺激自己的血液生成又活血、要符合捐血資格就要維持身體最佳狀態、免費量血壓、免費檢驗血液(血型/血清/B肝/C肝/膽固醇/尿酸)、有免費的食物可吃喝、有東西拿,還贏得熱血有愛心的美名.....就幾個月痛那麼一下下就可以換得那麼多好處,何樂而不為?

不過也不是每個看起來健康的人都可以捐

我要離開前還剛好遇到一個女生,才進會談室沒多久就出來了

嗯.....她GG了,在會談室那關就say goodbye回家啦

就等過兩天的檢驗報告寄到Email信箱我再來看看,順便跟之前的檢驗報告做個比對

剛翻了一下之前的檢驗報告,驚覺.....我第一次捐血至今,沒想到這個月初剛好就滿2年了@_@

加上這次捐的,總共捐了10袋血,10袋血才2.5公斤ㄟ

arrow
arrow

    天堂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